优化升降机/自动梯资讯站

 

优化升降机宣传短片
– 3 个成功个案分享 –

优化升降机宣传短片– 3 个成功个案分享 –优化升降机宣传短片– 3 个成功个案分享 –
[MP4 格式 ( 49 MB )]
粤语对白/旁白及繁体中文荧幕盖字、字幕
下载剧本 [PDF 格式 ( KB )]
 

为何要优化升降机/自动梯

香港的升降机/自动梯于不同年代安装,安装时满足当时的设计及构造标准。然而,升降机/自动梯的技术历年来不断提升,旧式升降机/自动梯在安全、可靠和舒适方面仍有改善的空间。负责人可透过落实各项优化项目,提升现有的旧式升降机/自动梯技术水平,使其更安全、可靠和舒适。

升降机/自动梯负责人的责任

如需为升降机/自动梯进行主要更改或优化工程,负责人须雇用注册升降机/自动梯承办商为其升降机/自动梯进行有关工程。完成主要更改或优化工程后,负责人须安排注册升降机/自动梯工程师进行检验,方可恢复使用及操作该升降机/自动梯。

优化升降机/自动梯的提示

负责人应考虑升降机/自动梯有否足够的空间进行有关工程、技术可行性和自身财政预算是否充裕等,以决定应否更换现有的旧式升降机/自动梯的主要部件或按机电署的指引加装新的设备。负责人同时亦可考虑更换整部升降机/自动梯,以期达致现今最新的安全水平。

普遍可予改善之处

有关优化的资讯

相关资助

       - 中电和港灯都就各类楼宇的节能改善工程推行资助计划,如果大厦的升降机优化或更换建议方案涉及节能元素,可以申请有关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