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式气体用具的批准

根据气体安全条例,由 2003 年 1 月起,所有供应和售卖以供在香港使用的住宅式气体用具,必需由有气体安全监督(即机电工程署署长)的书面批准。而获批准的住宅式气体用具必须附有一个 GU 标志以作识别。为安全起见,市民和食肆应只购买附有 GU 标志的住宅式气体用具,并考虑更换在有关 GU 标志的法例生效前安装的气体炉具为附有 GU 标志的气体用具。

GU 标志

GU 标志附有 GU 标志炉具

宣传短片

宣传短片
[MP4 格式 (5MB)]

小册子

批准计划

认可清单

  1. 住宅式气体用具的认可清单(石油气) [PDF 格式 (2.49MB)]
  2. 住宅式气体用具的认可清单(煤气) [PDF 格式 (2.19MB)]

能源效益

有关气体用具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籤计划(气体煮食炉及即热式气体热水炉)的资料,可浏览本署的以下网页。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籤计划第四阶段涵盖气体煮食炉及即热式气体热水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