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六月 第十期  

 
機電新聞眼
 

機電工程署接手電訊管理局的電訊項目及支援服務

了精簡政府內部的服務架構,機電工程署會分階段接手目前由電訊管理局提供的部份服務。

一直以來,電訊管理局均有為政府的決策局和部門提供電訊和無線電通訊系統或服務的專業意見、工程顧問服務及技術支援。同時,本署自1996年以營運基金形式運作以來,亦已開始提供類似服務。

近年,電訊管理局的監管角色愈來愈吃重,而本署則透過營運基金不斷為客戶提供全面的工程服務。因應這個發展趨勢,兩個部門共同檢討了有關安排,務求雙方都能專注各自的重點工作,俾能有效運用資源。

簡化工作流程

檢討的決定是電訊管理局會繼續負責進行中的工程,直至 2004 年年底。之後,會由本署在有需要時提供支援。至於尚待撥款及尚未開展的工程,我們會負責準備工作。工程的顧問費用水平會和電訊管理局的一樣,兩個部門會分別向各自的客戶解釋詳情。

撥款安排

目前由電訊管理局提供的自動電話交換系統(PABX)套餐計劃已於2004331日期滿。此後便會由本署接手提供這項服務,而收取的費用相同,並會按接手時候營運基金的標準通縮因數來計算。

本署會透過營運基金收取服務費用,在交接期內,由電訊管理局提供的服務會繼續由該局收取費用。至於2004年年底由本署接手所提供的服務,則由兩個部門與個別客戶商討收費安排。不過,預計需要這種安排的工程數目不多。

假如客戶部門一直未有使用電訊管理局的服務,由即時起,他們便應聯絡本署,以尋求意見和協助。不過,根據財務通告第9/99號,有關決策局及部門亦可選擇使用其他服務提供者的服務。有關新安排的詳情,請致電2808 3298與本署潘博文先生聯絡。

 
北角政府合署的自動電話交換系統 (PABX)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