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六月 第十期  

 
熱點速遞
 

 
 


本署明年遷入九龍灣新總部

署將於明年年初遷往位於九龍灣的新總部大樓。新總部的前身為啟德機場的空運貸站大樓,它樓高七層,每層面積近一萬平方米。大樓採納了現代化和環保概念。開放式的辦公室設計,可以充份運用天然光源,節省能源。

新總部大樓工程進展良好,前空運貨站大樓的多餘部份已經拆卸,而內部的各項工程亦已展開。

 
 

新總部大樓外貌充滿時代感。

回頂頁

 
 
醫院管理局港島西醫院聯網行政總監周一嶽醫生(左)與機電工程署副署長陳慶年先生(右)共同主持簽約儀式。
 


保持醫院「健康」

院的工作是使病人康復,但醫院本身亦須要保持「健康」,這就是機電工程署衛生工程部的神聖任務。自2004年2月1日起,該部便為醫管局部份醫院提供日常的屋宇維修及電力維修服務。在現有的機電工程服務上,新增的屋宇維修進一步為一站式設施管理服務奠下基石,俾能加強本署與醫管局的伙伴關係。

 











回頂頁

 
 


市政工程部向康文署及食環署傳遞環保訊息

政工程應營運基金的兩大客戶部門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食物環境衛生署邀請,於2003年10月及2004年3月舉辦了九個節約能源講座,講座主要為環保經理、場地負責人及組主管而設。

由於參加者來自不同部門及不同背景,各講座都是為每組參加者度身訂造,他們分別來自康文署的運動場地、博物館、圖書館、游泳池及表演場地,以及食環署的街市及各辦事處。

 
 
九個講座出席人數達三百多人。

回頂頁
 
課室總空調開關匙掣的安裝。
   

創造節能學校

電工程營運基金最近將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變成一所節能學校

由綜合工程部引進的節能措施包括﹕

  • 減省次要的照明
  • 將分佈於各處的電腦伺服器集中於總伺服器室,以節省空調
  • 改裝升降機,令照明及風扇在備用時自動關掉
  • 將課室空調調校至適當溫度
  • 加設課室總空調開關匙掣,以防有人擅用

以上措施的回本期約為4年,為了監察實際節約程度,部份班房樓層已設置電錶。如果效果理想,營運基金將建議把這些措施推廣至其他學校。



回頂頁
 
 


客戶意見調查

了讓我們更了解你的需要,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我們於本年二月進行了客戶意見調查,調查結果令人常鼓舞。在以8分為滿分的調查中,客戶滿意指數由上次調查的5.77分上升至今年的5.97。我們謹此向所有參與這次調查的人士致謝,抽出寶貴時間完成問卷,有你們長期的支持,我們定能提供更佳服務。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