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四年十二月 第十一期

 

 
熱點速遞
 

 
 


嶄新科技,更佳服務

電工程署將於2005年年中在九龍灣新總部開設新的客戶支援中心,24小時為客戶提供先進的電訊及監察器材和服務。

該中心設有一幅
10闊的視像幕牆,能同時顯示60個不同來源的錄像或數據資料。透過設於重要地點的攝錄機,無論是道路交通、水浸情況、禁區範圍,以至危險動物(例如鱷魚)的行蹤,我們都能一目瞭然。當然,我們亦可監察貴部門的機電設施。

這通訊中心可以接收、整理和發放視像、音像、電話、書信、傳真、電郵和短訊的訊息,集指揮中心的設施於一身,最適合進行故障來電處理和策略性操作。

此外,本署又發展綜合企業管理電腦系統,為客戶提供更佳的服務和更全面的資訊。

這個電腦系統設有一個中央資料庫,整合並儲存了我們所有主要工程服務和企業活動的資料。該系統將於
2006年年中全面啟用,屆時,本署各部別均可利用這些跨功能資料,盡速回應客戶的服務要求,並增加更新服務數據的次數。

本署選用德國
SAP公司的mySAP ERP軟件套裝,作為企業管理電腦系統的核心軟件平台。透過這套功能強大的軟件,我們定能提供更專業可靠、更有效率的機電服務。

 

 

回頂頁 


 
專業設施管理機構證書
 



營運基金註冊為專業設施管理機構

電工程營運基金獲香港設施管理學會登記為專業設施管理機構,以表揚營運基金大力推動物業環境和設施管理的優質方法。

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是非牟利組織,於
2000年由一群活躍參與設施管理行業的專業人士組成,旨在為不同專業背景的人士提供機會,取得認可的專業設施管理資格。

優良的設施管理可以令客戶享受方便的一站式服務、得到更快的回應和節省成本,而設備停用時間亦可以縮短。優質設施管理使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支援服務。



 

回頂頁

 
 


李民正獲頒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

署同事管理值班工程師李民正先生,於2004917日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先生頒授嘉許狀,以表揚他的工作表現持續優秀。

當日共有
75位服務於37個不同部門的公務員同事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下獲嘉獎。在頒獎典禮上,李民正先生與獲嘉許的同事和嘉賓親友分享了箇中的喜悅。行政長官亦蒞臨慶祝酒會致以祝賀。

李先生的獲獎是一個良好典範。事實上,我們其他同事的表現也十分優秀。我們定必全力以赴,竭誠為市民和客戶服務。

 
 
李民正先生(右一)獲頒嘉許狀後與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右二)及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先生(左二)合照。左一為李民正太太。

回頂頁
 
   

為消防處開發行政電腦系統

電工程署於200410月投得一份消防處合約,為該處的商業樓宇及處所課開發行政電腦系統,以推行及整合資訊科技系統。該系統的主要目的是令消防處的工作流程自動化。我們在開發和管理行政電腦系統時,使用SSADMPRINCE方法。

取得這份合約,證明機電工程署除現有的機電服務外,也能為客戶提供價廉物美的資訊科技及高科技服務。

回頂頁
 
 


機電署英雌揚威奧運

電工程署可謂臥虎藏龍,同事多材多藝,在公餘亦經常發揮個人長處。例如同事詹美芬在2004年雅典奧運中,獲委任為乒乓球裁判,揚威國際。

在雅典奧運中,詹美芬是
24位來自不同國家的乒乓球裁判之一,其中亞洲僅佔五席,而全球亦只得4位女性獲此殊榮。詹美芬憑著其穩定的表現,更獲大會委派於女子單打決賽中執法。

在國際乒聯現行的國際裁判級別中,分為「藍章」及「白章」,詹美芬已於本年中獲頒發最高等級的藍章,成為全球首批的
15
名藍章國際裁判的一員,實在可喜可賀。

我們在此衷心祝賀詹美芬在乒壇方面的貢獻,作為機電署的一份子,亦與有榮焉。

 

 
 


詹美芬(右二)與奧運冠軍中國選手張怡寧(右一)在決賽中合照。


回頂頁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深造中心。
 
衛生工程部投得中文大學合約

電工程署衛生工程部最近投得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一份為期兩年的合約(以一年固定而另一年可續約的形式),為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兩座建築物提供設施操作、維修及保養服務。這兩座建築物分別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深造中心及何善衡夫人醫科生宿舍(新翼)。

中大於今年年中邀請機電工程署等數間具規模的機構競投這份合約。根據分析,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之所以投得這份合約,除有賴營運基金多年來努力建立的優質服務信譽外,還取決於營運基金能夠提出合適的服務方案及條件,配合客戶的需要。
 
 

何善衡夫人醫科生宿舍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