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四年十二月 第十一期

 

 
進步之道
 

追求卓越

完善的品質管理系統是優良客戶服務的基石。要令顧客滿意,組織必須經常全面改善管理系統。

全面優質管理(
TQM)不單強調產品品質,也重視管理質素、營商理念和業績,以及企業文化。TQM追求的是卓越表現,且要精益求精,務使顧客稱心滿意。

為了在美國機構推廣
TQM,美國政府於1987年推出Malcolm Baldrige國家品質大獎及卓越表現標準。這些標準建基於11個互有關連的核心信念及理念,而它們可歸納為下圖顯示的七個類別。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不斷作出改善,並已取得
ISO 9001品質認證、ISO14001環保認證,以及OHSAS18001安全與健康認證。這些成就對改善我們的業務和服務肯定有幫助,然而我們覺得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還有一段路要走。因此,我們正積極推行TQM計劃,採用Malcolm Baldrige的評審準則作為藍本。我們正準備角逐2006年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優質管理獎,與其他優質管理的機構一較高下。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