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年六月 第八期

  熱點速遞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發展中央胎兒監察系統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的員工成功發展出新的中央胎兒監察系統,取代醫院的舊系統。新系統可以配合現有的胎兒及母體監察系統,協助臨床/護理人員,令妊娠過程更順利。
 

這個專門設計的系統有以下特點:

(a) 不同牌子的胎兒監察器均可與新系統連接。
   
(b) 病人的資料可以標準格式(例如常用的CD-ROM)儲存。
   
(c) 透過普遍使用的電腦網絡,多個局部或遠程的使用者可即時監察病人的情況,例如胎盤活動及孕婦和胎兒的心跳率。

客戶對新系統十分滿意,並來信表揚我們。此外,2003年2月20至24日,我們在香港中央圖書館的客戶服務大獎展覽中亦展示了這個裝置的原型,市民的反應令人鼓舞。

 

一份本地報章報導營運基金成功發展出中央胎兒監察系統。
 
 
 
第十屆香港品質管理大會開幕禮
 
 

第十屆香港品質管理大會



第十屆香港品質管理大會由香港品質管理協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並由馮潤佳先生(機電工程署管理參議經理)出任籌備委員會主席。大會於2003年3月16至1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主題為「品質創值」,旨在推廣優質管理文化,並透過公開討論來交流提高品質的知識。本署的嘉強組榮獲政府部門組別的銀獎,並獲邀出席大會,介紹他們的「南水北調」個案,與其他海外品質專家交流心得。

重組綜合工程部


為了貫徹我們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的使命,本署的綜合工程部已將機電冷組與屋宇裝備組別合併為三個新的分部,由2003年4月1日起分別為港島、九龍和新界區提供服務。各區已經設立新的工場,以提高工作成效,為所有客戶提供更快、更有效率的一站式服務。
 

綜合工程部的同事慶祝推行一站式服務。
 
 

回頂頁
 

衛生工程部的顧問服務小組獲ECRI設於馬來西亞的東南亞區域辦事處接待。
 
 

衛生工程部向ECRI提供顧問服務


ECRI與本署的衛生工程部簽署諒解備忘錄,同意建立更緊密的互惠合作關係,以增進雙方在醫療設備及技術方面的知識。ECRI的東南亞區域辦事處委託衛生工程部,就亞洲醫院使用生物醫療工程服務的情況進行顧問研究。該部別首先收集有關資料,並進行研究和討論。負責顧問研究的三位同事於2003年年底遠赴馬來西亞,深入了解「醫院器材管理軟件」的設計特點及支援安排。我們視這項研究為一次寶貴經驗,為日後發展工程顧問服務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