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四年十二月 第十一期

 

 
热点速递
 

 
 


崭新科技,更佳服务

电工程署将于2005年年中在九龙湾新总部开设新的客户支援中心,24小时为客户提供先进的电讯及监察器材和服务。

该中心设有一幅
10阔的视像幕墙,能同时显示60个不同来源的录像或数据资料。透过设于重要地点的摄录机,无论是道路交通、水浸情况、禁区范围,以至危险动物(例如鳄鱼)的行踪,我们都能一目了然。当然,我们亦可监察贵部门的机电设施。

这通讯中心可以接收、整理和发放视像、音像、电话、书信、传真、电邮和短讯的讯息,集指挥中心的设施于一身,最适合进行故障来电处理和策略性操作。

此外,本署又发展综合企业管理电脑系统,为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和更全面的资讯。

这个电脑系统设有一个中央资料库,整合并储存了我们所有主要工程服务和企业活动的资料。该系统将于
2006年年中全面启用,届时,本署各部别均可利用这些跨功能资料,尽速回应客户的服务要求,并增加更新服务数据的次数。

本署选用德国
SAP公司的mySAP ERP软件套装,作为企业管理电脑系统的核心软件平台。透过这套功能强大的软件,我们定能提供更专业可靠、更有效率的机电服务。

 

 

回顶页 


 
专业设施管理机构证书
 



营运基金注册为专业设施管理机构

电工程营运基金获香港设施管理学会登记为专业设施管理机构,以表扬营运基金大力推动物业环境和设施管理的优质方法。

香港设施管理学会是非牟利组织,于
2000年由一群活跃参与设施管理行业的专业人士组成,旨在为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士提供机会,取得认可的专业设施管理资格。

优良的设施管理可以令客户享受方便的一站式服务、得到更快的回应和节省成本,而设备停用时间亦可以缩短。优质设施管理使我们能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支援服务。



 

回顶页

 
 


李民正获颁授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

署同事管理值班工程师李民正先生,于2004917日获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先生颁授嘉许状,以表扬他的工作表现持续优秀。

当日共有
75位服务于37个不同部门的公务员同事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下获嘉奖。在颁奖典礼上,李民正先生与获嘉许的同事和嘉宾亲友分享了个中的喜悦。行政长官亦莅临庆祝酒会致以祝贺。

李先生的获奖是一个良好典范。事实上,我们其他同事的表现也十分优秀。我们定必全力以赴,竭诚为市民和客户服务。

 
 
李民正先生(右一)获颁嘉许状后与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博士(右二)及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先生(左二)合照。左一为李民正太太。

回顶页
 
   

为消防处开发行政电脑系统

电工程署于200410月投得一份消防处合约,为该处的商业楼宇及处所课开发行政电脑系统,以推行及整合资讯科技系统。该系统的主要目的是令消防处的工作流程自动化。我们在开发和管理行政电脑系统时,使用SSADMPRINCE方法。

取得这份合约,证明机电工程署除现有的机电服务外,也能为客户提供价廉物美的资讯科技及高科技服务。

回顶页
 
 


机电署英雌扬威奥运

电工程署可谓卧虎藏龙,同事多材多艺,在公余亦经常发挥个人长处。例如同事詹美芬在2004年雅典奥运中,获委任为乒乓球裁判,扬威国际。

在雅典奥运中,詹美芬是
24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乒乓球裁判之一,其中亚洲仅占五席,而全球亦只得4位女性获此殊荣。詹美芬凭着其稳定的表现,更获大会委派于女子单打决赛中执法。

在国际乒联现行的国际裁判级别中,分为“蓝章”及“白章”,詹美芬已于本年中获颁发最高等级的蓝章,成为全球首批的
15
名蓝章国际裁判的一员,实在可喜可贺。

我们在此衷心祝贺詹美芬在乒坛方面的贡献,作为机电署的一份子,亦与有荣焉。

 

 
 


詹美芬(右二)与奥运冠军中国选手张怡宁(右一)在决赛中合照。


回顶页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深造中心。
 
卫生工程部投得中文大学合约

电工程署卫生工程部最近投得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以一年固定而另一年可续约的形式),为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的两座建筑物提供设施操作、维修及保养服务。这两座建筑物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深造中心及何善衡夫人医科生宿舍(新翼)。

中大于今年年中邀请机电工程署等数间具规模的机构竞投这份合约。根据分析,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之所以投得这份合约,除有赖营运基金多年来努力建立的优质服务信誉外,还取决于营运基金能够提出合适的服务方案及条件,配合客户的需要。
 
 

何善衡夫人医科生宿舍

回顶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