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四年十二月 第十一期

 

 
进步之道
 

追求卓越

完善的品质管理系统是优良客户服务的基石。要令顾客满意,组织必须经常全面改善管理系统。

全面优质管理(
TQM)不单强调产品品质,也重视管理质素、营商理念和业绩,以及企业文化。TQM追求的是卓越表现,且要精益求精,务使顾客称心满意。

为了在美国机构推广
TQM,美国政府于1987年推出Malcolm Baldrige国家品质大奖及卓越表现标准。这些标准建基于11个互有关连的核心信念及理念,而它们可归纳为下图显示的七个类别。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不断作出改善,并已取得
ISO 9001品质认证、ISO14001环保认证,以及OHSAS18001安全与健康认证。这些成就对改善我们的业务和服务肯定有帮助,然而我们觉得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还有一段路要走。因此,我们正积极推行TQM计划,采用Malcolm Baldrige的评审准则作为蓝本。我们正准备角逐2006年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优质管理奖,与其他优质管理的机构一较高下。

回顶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