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戌新岁祝新愿,祈望各客户新体健康,工作顺利!在新的一年,机电工程署仍会继续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客户的利益为前题,时刻检讨自己的服务表现、工作程序和提供服务的模式,务求切合客户的期望;并因应客户的需要,积极开发新服务,让客户可享多元化和高质素的服务。

机电工程署全体同事亦在此祝愿各位新年进步,并于新的一年与各位“昂然迈步齐向前,美好香港共创建”!

二○○六年一月 第十三期

特 稿

 
 
 
 
 
 
 
 
 
 
 
 
 
 

世关注的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已于十二月圆满结束,机电工程署是众多协助筹办会议的政府团队之一,提供会议设施、通讯和资讯科技设施及服务。

为确保会议能顺利举行,署方早于年多前便成立专责小组,有超过30名专业及技术人员负责系统设计和项目管理工作,由制订招标条件、遴选承办商,以至设备测试及流程演习都全程参与。早在工程策划阶段,署方便与会议统筹办事处进行多次讨论,在透彻了解用户的需要后,更进行市场调查,以找出最具成本效益及可靠的解决方案,务求完全符合用户的要求。其后更就资讯科技系统进行保安风险评估及网络设计审核工作。到接近会期阶段,署方更特别辟出数据中心的300平方米,搭建现场实体模型,供进行各项试验,包括模拟黑客袭击及通讯系统故障等,确保有关设备及系统在运往会场安装之前均具备良好运作能力。而所有设备组件移进会议场地后,亦作了最后测试及校验工作。

署方为是次会议提供的设施包括:26套即时传译系统;62个即时传译工作间及逾1万台红外线接收器;2,600个麦克风;3套由31台液晶体显示器组成的电子布告板系统;1,200多条电话线、1,300部流动电话/机灵卡及136个流动收发器。

有关之资讯科技设施及服务涵盖1,000台个人电脑及一个网络,覆盖新闻中心、世贸秘书处、代表团专用个人电脑区、非政府机构中心及东道主政府办事处。而代表团、传媒及非政府机构的成员更可使用其个人电脑,随时连接互联网。是次会议共铺设长达90公里的网络电缆,较地铁六条路线的总长度更长。署方在会议期间提供逾40小时网上广播,让全球各地收看开幕典礼、全体会议及闭幕典礼,收看次数达15,000次以上。

此外,署方亦负责保障会议的资讯科技安全。大会举行期间,共派驻超过150名核心组员及50名后勤组员于资讯和通讯科技指挥中心当值及提供技术支援。为防止黑客入侵,更与约30个指定成员,包括警方、跨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及资讯科技界专业团体和机构建立情报网络,即时交换全球黑客资料。

在是次会议中,机电工程署一如既往,不负所托,顺利完成所有工作,获得各方高度赞赏,充分证明署方不单是机电设备的专家,更具 备电子控制、资讯和通讯科技和数据处理等专门知识,即使应付大型国际性项目亦绰绰有余。

 
回 顶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