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年一月 第十三期

机 电 新 闻 眼

 
 
 
 
 
 
 
 
 
 
 
 

天,机电工程服务与资讯科技的联系已愈来愈密切。事实上,自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成立以来,已为多个客户提供资讯科技服务,并获得不少好评。为加强客户对该署资讯科技应用的信心,署方决定参照私营企业的惯常做法,建立自己的资讯科技“品牌”,藉此进一步推广业务。

"GEMoSoft"这个标志就是在这个基础下构思出来,其中"G"代表Government,即政府;"EM"是机电工程的缩写;Soft当然是指software,即软件。至于"o",是代表open或open source,而open source在资讯科技界意味着共用、低成本和可扩展性,亦即是说,藉着共用资源,达到低成本,同时拥有可扩充和持续发展等功能。还有,首三个字母所组成的英文字"GEM",亦解作“宝石”,更突显所提供服务的超卓和高增值特性。

"GEMoSoft"这标志日后会印在服务发展组开发的产品和使用手册,以至各种宣传品上。客户看到这个标志,便可马上联想到机电工程署的资讯科技产品和服务。这种积极利用品牌推广服务的手法,在政府部门中可说是创先河。最终目标是使"GEMoSoft"成为政府部门首选的共用软件和电子解决方案。

事实上,服务发展组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为客户开发、推广及实施创新的资讯科技项目,目前已为多个政府部门和公营机构提供高科技和高增值服务,包括电子文件管理系统(eDMS)、人事管理系统专用软件 (HRMS)、非公务员薪酬系统(NCS Payroll System)、地理信息系统(GIS)、入门网站系统(e-Portal),以及办公室自动化系统(Office Automation System)等。由于机电工程署是政府部门,熟悉公营机构的运作,亦是系统使用者,因此对客户的需求有透彻认识,每每能够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

此外,服务发展组亦是香港科学园1期C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顾问,负责设计、测试和微调;范围涵盖互联网设施、网页应用、用量运算、视像会议、资讯站及监察系统。在执行合约中,该组人员处处因应客户的要求,作出最符合客户利益的具体建议,赢得客户赞赏,确信本署是资讯科技应用方面的可靠合作伙伴。

不少客户都认同服务发展组的专业技术、欣赏我们对客户资讯保密的重视,以及积极为客户解决疑难,并在有需要时给予及时支援的贴身服务。这种种优点令客户对机电工程署投以百分之百的信心。

 
回 顶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