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 稿
 

2006年是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成立的第十个年头。营运基金有着今日杰出的成就,全赖客户的支持及全体员工的努力。为庆祝营运基金成立十周年,署方举办了连串活动,重头戏是十一月的大型科技展。

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担任科技展的主礼嘉宾。


十周年志庆科技展

去年十一月十日,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亲临机电工程署九龙湾总部为“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科技展暨十周年志庆酒会”担任主礼嘉宾。展览当日吸引了大量参观者到场,包括政府高层人员以及来自政府各局、部门和公营机构的客户代表,大家对展示的新科技都显得兴致勃勃。

展览共设有十二个展馆,按“无线通讯”、“能源”和“工作与生活环境”三个主题,分为三个展区,剖视如何利用最新科技为客户增值。场内并附有多项互动展品,如参观者可动手设计灯光投射程式,让大家亲身体验科技怎样帮助改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素。

“无线通讯”展区重点介绍无线通讯技术的最新应用,包括场地和设备的遥距监察系统、车队管理系统、故障监察与警报系统、支援前线执法行动的手提电脑设备,及流动闭路电视监察系统。

“能源”展区揭示一系列节能科技的应用方案,以及清洁能源未来在香港的应用潜力,同时阐释已在香港实施的欧盟四期柴油车辆废气排放标准。

展览会的各项示范,吸引了大量参观者。

“工作与生活环境”展区则突显未来对工作和家居环境可能有重大影响的各项崭新技术,如网际规约电话通讯、高清技术,以及营运基金为政府部门研发的办公室自动化系统。(有关重点展览项目,请参考另文介绍。)

展场内更模拟了“幻彩咏香江”灯光汇演,这项由营运基金管理的大型项目已列入健力士世界纪录。

展览当日还举办了一系列研讨会,专题探讨“极化冷冻油添加剂”和其他节能技术、“废料变能源”焚化技术、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及部门网络设计与运作。会上署方专家与客户广泛分享经验并交流心得。

而在展览举行前,署方更为客户举办了多场讲座,就一些日常生活必会遇上的机电和资讯科技问题,推介有趣又实用的知识和处理窍门,包括如何选购汽车和高清显示屏、设计家居电脑网络,以及家居电气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放眼未来
十年来,营运基金全力推行机构转型必要的管理策略:管理层的领导与承担、大力促进内部沟通、各种激励员工措施,以及将改革进一步转化为管理系统与机制。策略之成功为署方夺取2006年度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优质管理奖金奖奠下基础。

展览举行前,署方举办了多场与日常生活有关的机电和资讯科技讲座,出席者众。

营运基金致力成为全港首选的机电工程服务机构,已获得不少客户确认,但我们决不能自满。第二个十年,无可避免会出现许多新挑战,我们必须不断力求创新,坚持以优质服务为目标,以跻身国际优质机构的最前列。

 
回顶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