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机电人
 
 
 

医疗科技日新月异,专业的设施策划及技术支援可发挥保障市民健康的强大作用。机电工程署的机电及生物医疗电子仪器专才,多年来协助医院管理局进行各项增建改善工程,为公众健康及生担当技术后盾。

 
 
 

香港人口密度居世界前列,为应付潜在的大型传染病爆发危机,医管局在玛嘉烈医院设立全港首间传染病中心,并委托署方卫生工程部为中心各项电子系统工程提供策划服务,及就机电和空调系统之设计,提供维修保养方面的意见。而日后的维修保养及操作,亦由该部负责。

谨慎细密的工作态度,加上驻院工程队伍对医院运作模式的熟悉,让工程得以顺利完成。中心已于2007年6月22日由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先生与卫生福利局局长周一岳先生主持开幕仪式,而本署副署长/营运服务黄达平先生及署理助理署长/工程服务二蔡国权先生亦亲临参与,见证中心投入服务。

 

 

 
 
为推动环保,机电工程署早于九十年代已致力为客户进行节能工作。而署方首个为医管局装设的“太阳能光伏板”系统,亦已在今年七月于九龙医院完成安装并随即启用,为蓝天行动打气。

在客户的支持配合下,机电工程署可为客户落实更多节能工程项目,为香港共构美好的蓝天绿地。

 

 

 
 
仅仅6个月的时间,卫生工程部完成了一站式的项目管理工作,协助医管局建成了一间具国际先进水平的微创外科训练中心,使香港成为亚太区是项医学技术发展的聚焦点。

训练中心设于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内附一间可供主讲员与6组人员同时进行训练的手术室、大型会议厅、多功能授课室等。各主要 功能室均连接多媒体视像设备,可让手术室中的讲授及训练过程即时传送至会议厅及授课室,配合大型国际会议及研讨会同步进行。

为更好地掌握七组人员同时使用手术室的格局及空间感,署方同事在工程展开前,特于现场建造实景模拟,深获客户赞赏。
回顶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