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眼
 
 

最近,机电工程署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OGCIO) 签订了首份服务水平协议,为后者统筹的 “政府Wi-Fi无线上网计划”提供顾问及管理服务。OGCIO专责统领政府内外推行资讯及通讯科技。

“政府Wi-Fi无线上网计划”将于未来两年陆续在政府辖下场地如图书 馆、社区中心及政府大楼等350个热点,装设无线上网设施,让市民免费接驳互联网。计划要求在2008年中前完成约120个热点的安装工程,余下的230个热点则需在2009年中完成,加上大部份热点均为政府为市民提供服务的场地,安装工程 必须以不影响场地现有设施及日常服务运作为先要考虑,时间相当紧迫。

要确保工程顺利完成,熟悉场地的环境特色及运作规律尤其重要。计划中全部热点都是署方现行服务场地,同事已充份了解现场的环境限制及操作需要,而场地管理者亦对署方人员充份信赖。工程完成后,市民将可更快捷便利地浏览网上资讯或使用政府服务。

 

 

 

机电工程署资讯科技人员在“政府Wi-Fi无线上网计划”
开幕典礼举行前测试 Wi-Fi无线上网系统。

 
回顶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