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D Logo
回首页  English 
前言
为海上救援行动
作好准备
使用电动车辆 
实践低碳生活
为威尔斯亲王医院
新大楼提供服务
装设电力再生功能
升降机以提高能源效益
善用厨余莫浪费 
堆肥再造明日粮
新款救护车投入服务
联络我们
为威尔斯亲王医院新大楼提供服务

威尔斯亲王医院是新界东的急症医院,也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的教学医院。这所医院刚扩建了一座住院大楼,内里的设施包括手术室、深切治疗部、各类住院病房、药房、演讲厅和急诊检验实验室。

新大楼名为住院主楼暨创伤中心。大楼安装了图像存档与通讯系统(无须使用X光片),医护人员透过电脑可于病房内储存和查看数码化放射图像,以取代使用传统的X光片。

自2007年7月开始,机电工程营运基金已为新大楼的机电服务设施提供专业意见及技术支援。此外,营运基金亦负责安装专用设备及为医院的机电器材进行验收测试。

威尔斯亲王医院新大楼已于2010年4月底大致完成,并于2010年10月起逐步启用。有关的机电、空调及屋宇装备系统,已交由我们负责操作。

 

 
天台的冷冻水机组,为新大楼提供舒适的环境。



营运基金为医院提供仪器的维修保养服务。图为新住院主楼内的手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