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機電人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專業的設施策劃及技術支援可發揮保障市民健康的強大作用。機電工程署的機電及生物醫療電子儀器專才,多年來協助醫院管理局進行各項增建改善工程,為公眾健康及生擔當技術後盾。

 
 
 

香港人口密度居世界前列,為應付潛在的大型傳染病爆發危機,醫管局在瑪嘉烈醫院設立全港首間傳染病中心,並委託署方衞生工程部為中心各項電子系統工程提供策劃服務,及就機電和空調系統之設計,提供維修保養方面的意見。而日後的維修保養及操作,亦由該部負責。

謹慎細密的工作態度,加上駐院工程隊伍對醫院運作模式的熟悉,讓工程得以順利完成。中心已於2007年6月22日由國家衞生部部長高強先生與衞生福利局局長周一嶽先生主持開幕儀式,而本署副署長/營運服務黃達平先生及署理助理署長/工程服務二蔡國權先生亦親臨參與,見證中心投入服務。

 

 

 
 
為推動環保,機電工程署早於九十年代已致力為客戶進行節能工作。而署方首個為醫管局裝設的「太陽能光伏板」系統,亦已在今年七月於九龍醫院完成安裝並隨即啟用,為藍天行動打氣。

在客戶的支持配合下,機電工程署可為客戶落實更多節能工程項目,為香港共構美好的藍天綠地。

 

 

 
 
僅僅6個月的時間,衞生工程部完成了一站式的項目管理工作,協助醫管局建成了一間具國際先進水平的微創外科訓練中心,使香港成為亞太區是項醫學技術發展的聚焦點。

訓練中心設於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內附一間可供主講員與6組人員同時進行訓練的手術室、大型會議廳、多功能授課室等。各主要 功能室均連接多媒體視像設備,可讓手術室中的講授及訓練過程即時傳送至會議廳及授課室,配合大型國際會議及研討會同步進行。

為更好地掌握七組人員同時使用手術室的格局及空間感,署方同事在工程展開前,特於現場建造實景模擬,深獲客戶讚賞。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