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新聞眼
 
 

最近,機電工程署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OGCIO) 簽訂了首份服務水平協議,為後者統籌的 「政府Wi-Fi無線上網計劃」提供顧問及管理服務。OGCIO專責統領政府內外推行資訊及通訊科技。

「政府Wi-Fi無線上網計劃」將於未來兩年陸續在政府轄下場地如圖書 館、社區中心及政府大樓等350個熱點,裝設無線上網設施,讓市民免費接駁互聯網。計劃要求在2008年中前完成約120個熱點的安裝工程,餘下的230個熱點則需在2009年中完成,加上大部份熱點均為政府為市民提供服務的場地,安裝工程 必須以不影響場地現有設施及日常服務運作為先要考慮,時間相當緊迫。

要確保工程順利完成,熟悉場地的環境特色及運作規律尤其重要。計劃中全部熱點都是署方現行服務場地,同事已充份了解現場的環境限制及操作需要,而場地管理者亦對署方人員充份信賴。工程完成後,市民將可更快捷便利地瀏覽網上資訊或使用政府服務。

 

 

 

機電工程署資訊科技人員在「政府Wi-Fi無線上網計劃」
開幕典禮舉行前測試 Wi-Fi無線上網系統。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