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機電人 機電新聞眼 進步之道 簡訊 編者的話

熱點速遞

 

綜合工程部的同事在本年二月為廣東道及新蒲崗政府合署提供創新的設施管理服務。圖片所示為同事在廣東道政府合署執行裝置指示牌的新任務。

 

醫院工程分部一直與伊利沙白醫院緊密合作,為其裝設三組全新的蒸汽鍋爐。新鍋爐既能節省能源又環保,而每一個鍋爐每小時的蒸汽輸出量為3.5公噸。

 

二○○○年四月,機場管理局把赤杢角機場禁區的消防服務交由消防處負責。機場工程部目前負責維修三個消防站、兩個海上救援站、兩個船舶點、數艘指揮及快艇、一個車輛檢驗中心及上圖所示的火警訓練模擬裝置等相關設施。

 

政府物料供應處副處長黃永康先生率領一組物料供應處人員造訪機電工程署,與我們交換意見及討論該處申請 ISO 9000 品質認證的計劃。期間,我們除與客人交流經驗外,更回顧我們在申請 ISO 9000 品質認證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難。

 

市政局於一九九九年底重組前,車輛工程部獲委為該局更換一千五百部車輛的三千塊車牌。整項工作需於數小時內完成。由於法例所限,更換工作不可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午夜前進行,而午夜過後所有車輛均需換上新車牌方能執勤。由於有關車輛分佈香港各處,其中如垃圾車隊更需通宵執勤,我們必須與時間競賽才能完成工作。雖然當天是一特別假期,但負責此項工作的二十名同事仍沒有鬆懈,徹夜奔波,分秒必爭,終於在二○○○年一月一日早上九時完成更換最後一塊車牌。

 

自去年底開始,機電工程署舉辦了多次巡迴展覽,藉以推廣安全及能源效益的訊息。展覽以家居環境為主題,其中設有家庭常用的電器及氣體用具,此外更透過多姿多采的展板、互動遊戲及電腦遊戲,有效帶出主題訊息。參觀者均對展覽十分感興趣,並認為有關的安全訊息十分有用。每名參觀者亦獲贈紀念品和安全單張。

 

除努力工作外,機電工程署同事的工餘活動亦很多姿多采。音樂興趣小組每星期三均在加路連山道總部的員工康樂室聚會。屆時,房裡房外均可聞悠揚樂韻。該小組成立已有兩年,由受過音樂訓練的工程監工李啟煌先生任導師。小組的五十位成員分別學習小提琴、中樂器或參與合唱。他們時有到老人院及醫院探訪,把輕歌妙韻傳至社會各處。

頁首

機電傳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