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機電人 機電新聞眼 進步之道 簡訊 編者的話

努力不懈 續創佳績

ISO 14001 品質認證
我們的營運及企業單位計劃於二○○○年底或二○○一年初取得 ISO 14001 品質認證。目前,計劃進展良好。ISO 14001 品質認證對各方面均有嚴格要求。取得此認證,足以證明我們關注環境,並可確保我們的環境管理政策和計劃符合國際水平。

這計劃的焦點是我們的環境管理系統。此計劃能確保我們以有計劃、專注及持續的方式,保護環境,並要求機電工程署在制定環境政策、策劃、執行和規管、檢查和改善,以及管理檢討等五個主要範疇採用劃一的標準及有系統的步驟。系統更有助加強目前各項行動的評核及未來各項計劃的有效執行。

五常法
為達致全面品質管理的要求,我們在去年開始推行五常法。五常法旨在灌輸良好的工作習慣及積極的工作態度等觀念。在去年年底起,共有數隊「五常法隊伍」參加比賽爭取最佳成績。各參賽隊伍均有出色表現,今年的比賽現已展開,共有十七隊一百一十名員工自願參賽。
我們亦參與每年在香港舉行的五常法經驗交流會,和其他與會代表交流經驗及意見。機電工程署署長梁湛添先生亦曾應邀於會上發表主要講話。最近,香港賽馬會的員工更造訪機電工程署,交換雙方對五常法計劃的看法和經驗。

「我們得獎了!」
去年八月,公務員事務局舉辦了首屆公務員顧客服務獎勵計劃,以提高公務員隊伍的客戶服務文化,表揚在客戶服務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公務員,並提醒社會各界重視客戶服務。

機電工程署數位同事及服務隊伍獲提名角逐獎項。我們很高興告訴大家,規管服務單位的高級機械督察何儉華先生和升降機及自動梯分部,分別獲得處理申請服務組別的優異獎。更令人鼓舞的是屬於機電工程營運基金單位的市政工程部更奪得內部支援服務組別的冠軍。

何儉華先生與升降機及自動梯分部均負責全港升降機及自動梯的安全。由於他們待人友善殷勤、效率超著,對客戶的要求均能迅速作出回應,所以獲得提名。市政工程部的隊伍則因主動實施多項改善客戶服務措施及在客戶滿意程度方面取得卓越成績而獲提名。他們的提名共獲多達二十三位客戶及公眾的嘉許支持。

客戶意見調查
自一九九六年起,我們便定期進行客戶意見調查。本年一月,我們向二十六個客戶部門發出共二千三百九十三份問卷,收集您們對我們的表現的意見。收集到的意見,有助我們提供更符合您們需要的服務。

我們謹此感謝您們提供的寶貴意見。您的意見,有助我們已詳細分析,並繼續作出改善。


頁首

機電傳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