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新抱負、使命和信念

「本年初,我們訂立了新的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抱負、使命和信念。讓我藉此機會解釋新理念背後的緣由,以及新理念帶來的一些好處。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於1996年成立時,我們的使命是為客戶提供可靠、全面和具成本效益的機電工程服務。營運基金至今已運作差不多五年,原定的大部分目標亦已達到。

本著該使命,我們成功建立營運基金及順利完成首兩個階段的『開放市場計劃』。我們獲得了ISO 9001及ISO 14001企業認證,生產力在過去三年亦提高了15%,而我們的運作系統亦進行了重組,令業務流程更為精簡、對客戶需求的回應更為迅速。

不過,隨著客戶的要求越來越嚴格和複雜,傳統的工程服務再不能滿足他們的需要,亦不再是最理想和最有效的方案。

憑藉我們過去的出色表現,新的抱負、使命和信念為我們提供了藍圖和方針,以迎合客戶的需求。我們的抱負是讓本署成為客戶首選的機電工程服務機構。過去多年來,我們成功建立多個合作夥伴,並成為大部分客戶的『首選』。但我們的最終目標是使所有客戶均認定我們是首選。

副署長/營運服務陳慶年先生

我們的使命是致力提供切合客戶需要的全面工程方案。我們希望透過提供一連串配合瞬息萬變的世界潮流的先進技術和增值方案,即以客為本、保護環境和節約能源的服務,以達到此目標。

『室內空氣質素服務』及『能源管理計劃』是我們在這方面邁出的第一步。鑑於在『以知識為本的經濟』中新科技不斷湧現,我們亦為員工提供相關的培訓,以確保我們能迎合各類需求。另外,鑑於香港逐漸朝『電子政府』的方向發展,我們現正研究為客戶提供『數據中心』服務是否可行。

我們的抱負與使命建基於信念之上,此信念亦是本署員工在日常工作中實踐的基本理念。信念是我們的工作指引,時刻提醒我們客戶是否滿意和我們能否取得成功全繫於這些信念。」

副署長/營運服務 陳慶年先生

回 頂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