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技術人才培訓計劃的現況

以理論及技術為本
今天的課程以理論及技術為本,學員除了學習專業技術外,還要在課堂學習各種工程設備的結構、設計、種類和運作原理,以對每項維修技術的操作要求都能有充分理解,應付不同的工作需求。訓練課程亦加入新的機制,讓導師有系統地跟進學員的學習進度。

我們最近成立了訓練發展及協調小組,讓訓練組與員工管理組及其他服務組別加強聯繫,共同優化及更新技術員訓練計劃,並一起商討訓練細節,務求盡善盡美、與時並進,讓學習過程更有系統和效率。

全面訓練,培養團體精神
除了技術訓練之外,我們還注重學員的多方面發展。每年,我們都為即將畢業的學員安排團隊訓練,讓大家從團隊的建立、協調、策劃到達成目標的過程中,深入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從而發揮團結一致、互助互愛、積極進取的精神。此外,我們也透過各種隊際遊戲和比賽,例如木筏紥作、龍舟競渡等,讓學員明白要爭取佳績和達至成功,必須萬眾一心、群策群力。

機電工程署的導師團隊用心培育學員的技術和多方面發展。
機電工程署的導師團隊用心培育學員的技術和多方面發展。


增廣見聞,擴闊視野
機電工程署非常鼓勵學員參加交流活動和比賽。於最近一次的「香港青年技能大賽」中,我們有五位學員在三百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晉身決賽。在參賽過程中,學員不但提升了技術水平,還培養了努力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此外,我們甄選了兩名學員到新加坡參加交流活動,與各地專才互相切磋,藉此增廣見聞,擴闊視野。

活動照片

 

技術人才培訓計劃的成立與發展
技術人才
培訓計劃的
成立與發展

展望將來
展望將來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