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機電工程署學徒協會

 

獻詞
會長謝偉洲先生
會長
謝偉洲先生

創會會長麥勁舜先生
創會會長麥勁舜
先生


機電工程署學徒協會

2005年,一群熱心的師兄弟提出成立機電工程署學徒協會;2007年3月,獲特區政府社團事務處批准,成立法定社團。創會之後,會員不斷增加,迄今逾1500人。協會會務蓬勃發展,實有賴機電工程署前任署長 黎仕海先生、何光偉先生和陳鴻祥先生,以及現任署長 陳帆先生悉力輔助;眾師兄弟姊妹鼎力支持,亦同樣居功不少。

機電工程署學徒協會是一個交流溝通平台,凝聚一班具不同資歷,以及在不同行業(例如機械、車輛、電氣、冷氣、電子、屋宇裝備)受訓的前學徒及見習技術員,促進大家的聯繫和友誼,讓大家透過本會不同活動獲技術交流和經驗分享機會,協調大家一起爭取學員權益,並為現正接受訓練的年青學員提供輔助。例如,我們會舉辦LED燈安全認證分享會、電動車輛安全及維修分享會、面試技巧訓練等活動,也會舉辦遠足遊及家庭燒烤樂等活動,讓受訓中及已畢業的學徒参與。

除了協會內部事務之外,我們也積極探討學徒訓練的未來發展路向,力求提升學徒的知識及技術,以及提高學徒的社會地位及認受性。我們也會就完善學徒訓練計劃和政策向政府提出正面建議,冀望本港工程界能配合瞬息萬變的知識世界,為社會多作貢獻。

我們也積極協助政府推廣學徒訓練,以吸引更多年青人投身工程技術員行列。例如自2013至2015年度,我們參與了機電工程署與18家機電行業機構組成的「機電業推廣工作小組」,進行一連串推廣工作。同時,我們連續三年參與在職業訓練局葵涌大樓舉辦的機電博覽展覽及招募日,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機電行業學徒訓練的資訊;我們亦派出推廣小組,走訪多間中學及職業訓練局院校,向學生介紹技術員訓練計劃及學員未來機遇。

展望未來,機電工程署學徒協會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動及發揚本會精神,為會員服務,並為社會出一分力。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