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推廣訓練 分享經驗 共謀福祉
創會會長麥勁舜先生 獻詞

 

獻詞
會長謝偉洲先生
會長
謝偉洲先生


麥勁舜

十年前,亦即2005年,一群熱心的師兄弟看見學徒訓練計劃不斷演進,畢業學徒眾多,於是在學徒訓練計劃的金禧慶典上,提出成立機電工程署學徒協會的建議,希望為大家提供技術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並舉辦健康的活動,藉以聯絡感情,互勵互勉。其後,我們與多方聯絡、撰寫會章,以進行申辦工作。2007年3月,我們的申請獲社團事務處批准,機電工程署學徒協會正式成為法定社團。

從成立至今,機電工程署學徒協會的會員人數與日俱增,所舉辦的活動獲會員踴躍參與,我們深感欣慰。除了內部活動之外,我們也積極協助政府推廣學徒訓練,並致力探討學徒訓練的路向,向當局提出建議。我十分感謝所有委員所作的貢獻,並深信接班人必定能發揚本會精神。

學徒訓練計劃成立六十年,我希望這個計劃一直傳承下去,為社會培育更多工程技術及管理人才,讓青年和壯年人充滿正能量,奮發圖強,發揮潛能,展現香港精神。我也希望年長者退而不休,多參與義務工作、興趣班等活動,並與後輩分享人生經驗,讓生命充份發揮其作用。

最後,我希望以「勿為事小而不為」作結,與大家共勉。

麥勁舜
1963年入職工程學徒,
機電工程署學徒協會創會會長。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