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薪火相傳 培育專才
職業訓練局 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 獻詞

  前言
獻詞
機電工程署署長
陳帆太平紳士
機電工程署
署長
陳帆太平紳士

尤曾家麗博士

機電工程署推行的學徒訓練計劃今年已踏入60年,計劃為有志從事技術行業的年輕人提供寶貴的學習與實踐機會。多年來,機電工程署透過計劃培育數以千計的精英,促進香港經濟穩定發展,貢獻良多。

職業訓練局(VTC)與機電工程署在培育人才方面同樣堅守信念,不遺餘力。VTC藉著提供職業教育培訓課程,為年輕人開啟機會之門,助他們追求理想和發揮潛能。過去30多年間,VTC已培訓了許多理論與技術兼備的優秀學徒,當中不少學員更於畢業後加入機電工程署,成為不同範疇的技術員,為本港各大機構提供多元化的機電服務,足見雙方共同合作的成果,並肯定了學徒訓練計劃在社會的認受性。

展望未來,VTC與機電工程署將會繼續緊密合作,攜手為培育香港機電業生力軍共同努力。最後,我謹代表VTC祝賀應屆畢業學徒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不同崗位上將所學的專業知識及實務技能盡情發揮,開創光明前路。

尤曾家麗博士
職業訓練局 執行幹事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