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安全應緊記 節能環保全靠你

網上問答比賽

目的

是次問答比賽為機電工程署與香港工程師學會合辦的「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活動其中一部分,旨在透過網上問答比賽,提高市民對電氣安全、氣體安全、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機動遊戲機安全、鐵路安全和能源效益的認識,並發揮「機電安全應緊記,節能環保靠晒你」的精神。

舉行日期

即日至2014年11月14日。

參賽資格

歡迎全港市民參加,參賽者須持有有效的香港居民身分證。

參賽組別

比賽分為個人組及協辦機構組。

個人組 每名參賽者均可以個人名義登記帳戶,其參賽成績將記錄在其個人帳戶內。
協辦機構組 協辦機構可以其指定帳戶號碼參加比賽。

參加辦法

由即日至2014年11月14日期間登記帳戶及輸入個人資料,並於網上回答有關機電安全和能源效益的選擇題,比賽的積分將會記錄在有關帳戶內。

比賽規則

  1. 每名參賽者只可登記一個帳戶。若參賽者登記多於一個帳戶,其參賽資格將會被取消。
  2. 參賽者可使用其已登記帳戶進行比賽,次數不限(累積比賽時間上限為兩小時)。
  3. 每個回合限時兩分鐘,參賽者須於限時內回答15條選擇題,每題限時30秒。答中可獲15分,每個回合最高得分為300分。
  4. 電腦將於每個回合隨機抽出15條題目,參賽者必須回答所有題目,方可將是次得分記錄在其帳戶內。

獎項

個人組

最高累積積分獎每次登入參賽所得分數將加入其個人帳戶內,累積最高分數者將會勝出。
冠軍一名 :獎盃一座、獎狀一張及書券港幣500元
亞軍一名 :獎盃一座、獎狀一張及書券港幣300元
季軍一名 :獎盃一座、獎狀一張及書券港幣200元
優異獎首200名在問答比賽中得分超過150分的參賽者可獲書券港幣50元,每名參賽者限得一份。

協辦機構組

最高累積積分獎冠、亞、季軍各一名,每位得獎者可獲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張。

如出現最高得分參賽者同分的情況,則根據主辦單位記錄,以最先獲得該分數者為最終優勝者。

主辦單位會在2014年11月18日通知所有得獎人士。獎項將於2014年12月7日在九龍深水埗花墟公園足球場舉行的機電安全嘉年華2014上頒發。

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gasso@emsd.gov.hk

重要事項

  1. 機電工程署員工不能參加比賽,以示公允。
  2.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及解釋比賽規則的權利,而無須事先通知。
  3. 有關比賽結果,主辦單位有最終決定權,參賽者不得異議。
  4. 本署收集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有關「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網上問答比賽」的事宜。參賽者有權要求查閱和修正個人資料。如有需要,請以書面提出並郵寄至下列地址:
    香港九龍啟成街3號機電工程署7樓 氣體標準事務處 「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主辦單位」收。

比賽結果

網上問答比賽結果將於2014年11月18日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