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安全應緊記 節能環保全靠你

海報設計比賽

目的

「機電安全香港通」是由機電工程署主辦,並由香港工程師學會屋宇裝備分部、電機分部、燃氣及能源分部、機械、輪機、造船及化工分部、以及安全工程專責事務委員會合辦。 是次活動旨在提高市民對機電安全和能源效益的認識,並鼓勵市民於日常生活中實踐。海報設計比賽為「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活動的一部分,旨在推廣機電安全和能源效益,並呼籲市民身體力行,在機電安全,節能及環保上共同承擔。

參賽資格

參賽者必須是「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的協辦機構之員工或會員。

參賽方法和規則

參賽作品的設計須與「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的主題一致,即向市民帶出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的信息。
參賽作品之尺寸須不小於420毫米乘594毫米,及不大於1200毫米乘1800毫米。本比賽只接受直向海報。參賽作品之解像度須為每英吋300點(300 dpi),及以印刷四分色(CMYK)模式設計。
如需要於海報加入文字,該文字須為中文。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及未曾於其他比賽中發表或展出。不可有任何影射、誹謗或不雅成分,以及不得侵犯第三者的知識產權或任何權利。參賽作品唯不侵犯版權,可以包含任何攝影、插圖、或字體設計等。

提交與格式

每名參賽者提交的參賽作品數目沒有限制。
參賽作品須與報名表格一併遞交。報名表格須填上參賽者的聯絡資料及參賽作品之設計理念簡要(上限250字)。
參賽作品須存檔為.tiff、.jpeg或.pdf格式,並以電子形式附於光碟遞交。
參賽者須提交參賽作品到以下地址:
香港九龍啟成街3號機電工程署總部氣體標準事務處
(經辦人:丁女士)

比賽截止日期

參賽者須於2014年8月31日或之前,將填妥的報名表格及內含參賽作品之光碟,提交或寄抵機電工程署。

評審委員會及評審準則

所有設計將由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審以選出冠軍、亞軍、季軍及優異獎乙名。
評審委員會將按照以下準則評審:
設計理念和可讀性 (40%)
原創性和創意 (30%)
配合主題的程度 (30%)

獎項及成績公佈

比賽設有冠軍、亞軍和季軍獎項各一名,得獎者會獲頒發獎座及證書。
優異獎得獎者會獲頒發證書。
比賽結果將於二零一四年九月底公佈。

頒獎典禮及宣傳

所有獎項將於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六日舉行的「機電安全嘉年華2014」頒獎典禮上頒發。
得獎作品將獲安排於「機電安全嘉年華2014」活動中展出或作為「機電安全香港通」推廣之用。其他作品亦有機會展出。

重要事項

是次比賽所收集的公司或個人資料只會用於“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
參賽作品不論入選與否一概不會發還。主辦單位將保留參賽作品之版權,包括於「機電安全嘉年華2014」中展出。參賽者須應主辦單位要求時,提交設計原稿(即AI檔)。
所有參賽作品不得於結果公佈之前發佈於任何社交媒體上(如Facebook)。
如有理由相信參賽作品涉及侵犯個人或團體的版權,主辦單位有權將作品從展覽中刪除及收回任何獎項。
評審委員會擁有賽果最終的決定權,參與機構及參賽者不得異議。
主辦機構保留更改比賽規則及其他一切安排的權利,無需事先通知。

查詢

參賽者可瀏覽機電工程署網頁獲取有關機電安全和能源效益的資料。如對比賽有任何疑問,請致電 2808 3665 與陸女士或2808 3874與陳先生聯絡或以傳真方式提交 2576 5945。

報名表格可從此處下載

只限協辦機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