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安全應緊記 節能環保全靠你

才藝比賽

目的

「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是由機電工程署主辦,並由香港工程師學會合辦。是次活動旨在提高市民對機電安全和能源效益的認識,並鼓勵市民於日常生活中實踐。才藝比賽為「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活動的一部分,旨在向年輕一代提高機電安全和能源效益的認識,並呼籲市民身體力行,在機電安全和節能環保上共同承擔。

參賽資格

全港小學生 (每間小學所派出的參賽隊伍及人數不限)

參賽方法和規則

  1. 參賽者的表達手法不限,中英文均可。演出時限為三至五分鐘,內容必須圍繞「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的主題,向市民帶出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的信息。
  2. 參賽者可登入機電工程署網頁參考有關電氣安全、氣體安全、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機動遊戲機安全、鐵路安全和能源效益的資料。
  3.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及未曾於其他場合發表或表演。不可有任何影射、誹謗或不雅成分,以及不得侵犯第三者的知識產權或任何權利。

提交與格式

  1. 參賽作品須與報名表格一併遞交。報名表格須填上負責老師的聯絡資料、參賽學生的簡單個人資料及參賽作品之設計理念簡要(上限250字)。
  2. 參賽作品須存檔在光碟內作評審用途 。
  3. 參賽作品須存檔為 mpeg, wmv, avi, mov 或 mp4。
  4. 參賽者須於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或之前郵寄到以下地址:
    『 香港九龍青山道682-684號潮流工貿中心五樓05室 博匯策劃有限公司 』
    信封面請註明「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才藝比賽」

評審委員會及評審準則

  1. 所有參賽作品將 由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審 ,並選出冠軍、亞軍、季軍、最具創意獎及最 佳合作 獎乙名。
  2. 評審委員會將按照以下準則評審選出冠軍、亞軍及 季軍:
    原創性和創意(30%)
    配合主題的程度(40%)
    表達方式(30%)

獎項及成績公佈

1. 比賽設有冠軍、亞軍、季軍、最具創意獎及最佳合作獎:

冠軍一名:獎盃一座,獎狀一張及書劵港幣1,000元
亞軍一名:獎盃一座,獎狀一張及書劵港幣800元
季軍一名:獎盃一座,獎狀一張及書劵港幣500元
最具創意獎一名:獎狀一張及書劵港幣300元
最佳合作獎一名:獎狀一張及書劵港幣300元

2. 比賽結果將於2014年11月中公布。

頒獎典禮及宣傳

  1. 所有獎項將於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舉行的「機電安全嘉年華2014」頒發, 得獎隊伍將獲邀於領獎當日演出
  2. 得獎作品有機會於「機電安全嘉年華2014」活動中播放, 作為「機電安全香港通」推廣之用。

重要事項

  1. 是次比賽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 機電安全香港通2014」 。
  2. 參賽作品不論入選與否一概不會發還。
  3. 所有參賽作品不得於結果公佈之前發佈或上載於任何社交媒體上(如Facebook)。
  4. 如有理由相信參賽作品涉及侵犯個人或團體的版權,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及收回有關獎項。
  5. 評審委員會擁有賽果最終的決定權,不得異議。
  6. 主辦機構保留更改比賽規則及其他一切安排的權利而無需事前通知。

查詢

參賽者可瀏覽機電工程署網頁了解比賽詳情,及獲取有關機電安全和能源效益的資料。如對比賽有任何疑問,請致電 3482 3242 與郭小姐聯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