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速递

革新机电工程署网站
为确保公众及客户能轻易获得有用的资料,本署将会推出全新的网页。整个网页经重新设计、内容亦重新整理,面貌焕然一新。是次改革的目的不单为提供全面和有用的活动及服务资料,同时亦为方便用户迅速找寻所需的资料。

该网页除提供一般服务查询功能外,亦提供了一个方便的沟通渠道。欢迎浏览我们的新网站www.emsd.gov.hk,如有任何看法或意见,请与我们联络,我们非常乐意听取你的意见。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热线
我们的24小时故障报告热线2333 3762现已改称“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热线”,并增设接听查询及投诉的功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新热线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单一联络点,方便客户报告设备故障、查询资料及作出投诉。原有的客户服务热线2915 6955已停止服务。
批出新的石油气加气站合约
机电工程署于2001年3月批出了两份设计、建造及营运四个分别位于九龙及新界西的新专用石油气加气站合约。这是机电工程署批出的第二批合约,第一批合约于去年批出,包括五个已投入运作的加气站。四个新石油气加气站分别位于美孚、屯门、九龙湾及葵涌,计划于2001年年底启用。
 
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先生(左二)出席合约签署仪式
污水处理厂合约
我们的机场工程部最近再次赢得香港国际机场污水处理厂运作及维修服务合约,合约为期五年,内容包括运作、定期维修、故障及紧急维修和技术支援等。
回 顶 页
2001年国际医院联盟会议
由国际医院联盟及医院管理局合办的第32届国际医院联盟会议于2001年5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设有展览,介绍最先进的医疗产品和设备、业内的最新动向及发展。参展单位逾30个,其中包括全球主要医院管理机构和药厂代表。机电工程署亦有参加是次活动,藉以宣扬我们的医院工程服务及我们在这方面的优势。

助理署长/工程服务二郭民新先生(中)到临卫生工程部于“国际医院联盟会议”上的展览摊位。
公务员持续学习及进修
公务员培训处于4月举办了一个名为“公务员持续学习及进修研讨会暨展览”的活动。参加展览的单位包括20多个政府部门、专上院校及政府组织,展出一连串推广持续进修的产品和计划。机电工程署获邀参加是次展览,本署藉一位退休人士──“周伯”,介绍机电工程署的演变及文化改革,当中包括培训及发展对本署各方面工作带来的好处和转变。
减少车辆废物
为建立一个更干净、更绿化的香港,我们的车辆工程部在环境保护署及政府物料供应处的支持下,进行了一项政府车队使用翻新轮胎试验计划。计划共有200部车参加,成绩非常理想。使用再造物料可减少车辆废物,同时亦可节省车队的维修费用。去年,该部共处理了14,933个轮胎,因此该计划的潜在效果非常显著。
回 顶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