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速递

清新空气展览
为了宣传清新空气及绿色生活,我们参加了由环保署及环境保护委员会于2002年3月10日假座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清新空气展览”。我们的展览摊位以能源效益及其他相关的工作为题,例如能源资料库、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再生能源、建筑物能源效益注册计划及水冷式空调系统等。我们特别设计的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电脑游戏更特别受年青的参观人士欢迎。

 

蔡素玉议员颂发感谢状予本署高级工程师曾庆华先生。
不断增长的香港海上交通神经中枢 ─ 先进的船只航行监察中心一览。

 

推出新的船只航行监察服务系统
海事处新的船只航行监察服务系统第一期工程项目已完成,并于2002年2月1日由香港港口及航运局主席胡应湘爵士及经济局局长李淑仪女士主持启用仪式。新系统耗资约港币2.26亿元,可满足不断增长的香港海上交通的需要。

基督教联合医院
在承包联合医院供电系统改善工程上,我们的卫 生工程部获得了重大的突破。该项工程包括设计及建造一座两层高 的新分电站,内有一个发电量达900kVA的紧急发电机组、总供电量达3,000kVA的两个变压器及附设的低压掣柜装置。身为工程项目经理,我们负责所有机电设施的工程,并与一间负责楼宇设计及建筑的顾问公司合作。是次工程给与我们一次宝贵的经验,加深了我们在建筑技术层面和对各项工作程序的认识,对于我们将来处理同类形的工程有很大的帮助。

 

联合医院管理层与卫生工程部员工于分电站启用仪式上合照。
市政工程部同事于九龙启德机电大楼合照。

 

重组市政工程部
为了配合本署提供以客为本服务的使命,我们的市政工程部将属下的机电、空调服务及屋宇装备服务,合并为三个分别为港岛、九龙及新界服务的分部。在重组的过程中,我们亦成立了3个新的维修站,为新的分部提供支援。是次重组于2001年年底进行,提高工作效率之余,亦为客户提供更快捷有效的一站式服务。

多媒体学习中心
我们于2001年12月为全港103间学校的“多媒体学习中心”进行维修工作。“多媒体学习中心”是香港特区政府推行资讯科技教育的一项主要措施,中心提供联网视听、电脑及互联网设施,并推动学校应用资讯科技及提升教学环境。为了确保我们能在这方面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在一个特别实验室设立了一个小型“多媒体学习系统”,以进行研究及发展、测试器材、作后备支援及作示范和培训等需要。

 

机电工程署的小型“多媒体学习系统”。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先生对我们展示的游乐场模型甚感兴趣。

 

卓越顾客服务展览
机电工程署参加了由公务员事务局举办的“卓越顾客服务奖励计划展览”,是次展览假座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我们的摊位除了推广本署的规管服务外,亦摆设了一个游乐场模型。该模型设有九款小型机动游戏机,成为当日活动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摊位。

回 顶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