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臻完美

客户意见调查
为了让我们更明白你的需要并找出为你提供更佳服务的方法,本署于2002年1月进行了客户意见调查,结果令人非常鼓舞,在以八分为满分的调查中,客户的满意程度指数由上次的5.42分上升至本年的5.77分。我们谨此向所有参与调查的人士致谢。有你们的长期协助和支持,我们日后定能提供更佳的服务。


ISO 9001:2000及综合管理系统
由于本署十七个业务单位的ISO 9001/2认证多于1997年至1999年取得,故将于2001/2002年度陆续到期。藉此机会,我们会把ISO 9001认证提升至二千年版本及把品质系统整合为一个综合管理系统, 当中包括了我们的ISO 14001及OHSAS 18001系统。现时,本署所有业务单位正着手准备综合管理系统的文件,以期于本年年终完成系统的转换工作。


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先生及管理层向“品质推广计划”的优胜队伍祝酒道贺。
品质推广 – 优胜队伍观摩大会
随着我们不断宣扬注重品质的讯息,本署在品质工作方面也获得极大的进展。于去年11月假座香港大会堂举行的“2001年度品质推广计划优胜队伍观摩大会暨颁奖典礼”更将我们2001年品质推广活动推至高潮。

当天,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先生表扬了员工多方面的杰出表现,包括获取OHSAS 18001企业认证。工作改善个案比赛及业务流程改善个案比赛中的6个决赛小组随后介绍了他们的计划,参加品质标语创作比赛的6个优异部别接着亦发布了他们创作的标语。今年,我们亦将工作安全列为考虑因素,并在每个改善个案增设安全意识奖。是次活动结束后,我们特别举行庆祝酒会及设置展板,让本署员工分享资讯之余,亦介绍得奖作品的详尽资料。



署理政务司司长孙明杨先生颁赠奖杯予本署副署长/营运服务陈庆年先生。
发展及培训
2001年,我们再次参加每年一度的由公务员培训处举办的人才培训典范奖比赛,其主题为“机构学习”。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为首的评审团从十六个参赛者中进行挑选,本署成功突围,进入五强行列,并再次得到铜奖,在人力资源发展及培训方面的工作再获得认同。

回 顶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