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速遞

清新空氣展覽
為了宣傳清新空氣及綠色生活,我們參加了由環保署及環境保護委員會於2002年3月10日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清新空氣展覽」。我們的展覽攤位以能源效益及其他相關的工作為題,例如能源資料庫、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再生能源、建築物能源效益註冊計劃及水冷式空調系統等。我們特別設計的能源效益標籤計劃電腦遊戲更特別受年青的參觀人士歡迎。

 

蔡素玉議員頌發感謝狀予本署高級工程師曾慶華先生。
不斷增長的香港海上交通神經中樞 ─ 先進的船隻航行監察中心一覽。

 

推出新的船隻航行監察服務系統
海事處新的船隻航行監察服務系統第一期工程項目已完成,並於2002年2月1日由香港港口及航運局主席胡應湘爵士及經濟局局長李淑儀女士主持啟用儀式。新系統耗資約港幣2.26億元,可滿足不斷增長的香港海上交通的需要。

基督教聯合醫院
在承包聯合醫院供電系統改善工程上,我們的衛 生工程部獲得了重大的突破。該項工程包括設計及建造一座兩層高 的新分電站,內有一個發電量達900kVA的緊急發電機組、總供電量達3,000kVA的兩個變壓器及附設的低壓掣櫃裝置。身為工程項目經理,我們負責所有機電設施的工程,並與一間負責樓宇設計及建築的顧問公司合作。是次工程給與我們一次寶貴的經驗,加深了我們在建築技術層面和對各項工作程序的認識,對於我們將來處理同類形的工程有很大的幫助。

 

聯合醫院管理層與衛生工程部員工於分電站啟用儀式上合照。
市政工程部同事於九龍啟德機電大樓合照。

 

重組市政工程部
為了配合本署提供以客為本服務的使命,我們的市政工程部將屬下的機電、空調服務及屋宇裝備服務,合併為三個分別為港島、九龍及新界服務的分部。在重組的過程中,我們亦成立了3個新的維修站,為新的分部提供支援。是次重組於2001年年底進行,提高工作效率之餘,亦為客戶提供更快捷有效的一站式服務。

多媒體學習中心
我們於2001年12月為全港103間學校的「多媒體學習中心」進行維修工作。「多媒體學習中心」是香港特區政府推行資訊科技教育的一項主要措施,中心提供聯網視聽、電腦及互聯網設施,並推動學校應用資訊科技及提升教學環境。為了確保我們能在這方面提供優質的服務,我們在一個特別實驗室設立了一個小型「多媒體學習系統」,以進行研究及發展、測試器材、作後備支援及作示範和培訓等需要。

 

機電工程署的小型「多媒體學習系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先生對我們展示的遊樂場模型甚感興趣。

 

卓越顧客服務展覽
機電工程署參加了由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卓越顧客服務獎勵計劃展覽」,是次展覽假座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我們的攤位除了推廣本署的規管服務外,亦擺設了一個遊樂場模型。該模型設有九款小型機動遊戲機,成為當日活動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攤位。

回 頂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