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臻完美

客戶意見調查
為了讓我們更明白你的需要並找出為你提供更佳服務的方法,本署於2002年1月進行了客戶意見調查,結果令人非常鼓舞,在以八分為滿分的調查中,客戶的滿意程度指數由上次的5.42分上升至本年的5.77分。我們謹此向所有參與調查的人士致謝。有你們的長期協助和支持,我們日後定能提供更佳的服務。


ISO 9001:2000及綜合管理系統
由於本署十七個業務單位的ISO 9001/2認證多於1997年至1999年取得,故將於2001/2002年度陸續到期。藉此機會,我們會把ISO 9001認證提升至二千年版本及把品質系統整合為一個綜合管理系統, 當中包括了我們的ISO 14001及OHSAS 18001系統。現時,本署所有業務單位正著手準備綜合管理系統的文件,以期於本年年終完成系統的轉換工作。


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先生及管理層向「品質推廣計劃」的優勝隊伍祝酒道賀。
品質推廣 – 優勝隊伍觀摩大會
隨著我們不斷宣揚注重品質的訊息,本署在品質工作方面也獲得極大的進展。於去年11月假座香港大會堂舉行的「2001年度品質推廣計劃優勝隊伍觀摩大會暨頒獎典禮」更將我們2001年品質推廣活動推至高潮。

當天,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先生表揚了員工多方面的傑出表現,包括獲取OHSAS 18001企業認證。工作改善個案比賽及業務流程改善個案比賽中的6個決賽小組隨後介紹了他們的計劃,參加品質標語創作比賽的6個優異部別接著亦發佈了他們創作的標語。今年,我們亦將工作安全列為考慮因素,並在每個改善個案增設安全意識獎。是次活動結束後,我們特別舉行慶祝酒會及設置展板,讓本署員工分享資訊之餘,亦介紹得獎作品的詳盡資料。



署理政務司司長孫明楊先生頒贈獎盃予本署副署長/營運服務陳慶年先生。
發展及培訓
2001年,我們再次參加每年一度的由公務員培訓處舉辦的人才培訓典範獎比賽,其主題為「機構學習」。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為首的評審團從十六個參賽者中進行挑選,本署成功突圍,進入五強行列,並再次得到銅獎,在人力資源發展及培訓方面的工作再獲得認同。

回 頂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