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嘉年華2020

「機電嘉年華2020」四格漫畫比賽


得獎者將接獲個別通知。

目的

「機電嘉年華2020」 的主題為機電安全、能源效益和創新科技應用。這些主題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參加者需表現香港以機電安全為先,同時追求能源效益及創新的科技應用為題,以嶄新方式創作一個四格故事。


參賽組別

  • 初小組 (小一至小三全日制學生)
  • 高小組 (小四至小六全日制學生)
  • 初中組 (中一至中三全日制學生)
  • 高中組 (中四至中六全日制學生)

參賽辦法

參加者可在此下載參加表格。填妥的表格連同參賽作品可經學校收集提交,或自行電郵至carnival2020@emsd.gov.hk,電郵標題請註明:「機電嘉年華2020」四格漫畫比賽。


參賽作品規格

  1. 參加者必須提交未經發表的個人原創作品。
  2. 每份作品必須以漫畫創作一個四格故事,可加註中文或英文旁白以增加故事情景的描述。
    四格故事旁白的總字數不應多於100 字。
  3. 參加者須遞交A4尺寸(210 x 297毫米)的手稿原件、列印彩稿或數碼檔案。
  4. 參加者可利用電腦程式輔助設計參賽作品,其檔案格式須為JPG/PNG/PDF,解像度為600 dpi或以上。
  5. 參賽作品須附完整標題,並以不多於100字中文或英文簡介作品理念和希望帶出的訊息。

評審及準則

評審團由機電工程署及合辦機構代表組成,並依以下五大項目評分:
  • 內容切合主題 (30%)
  • 創意及原創概念 (20%)
  • 繪畫技巧 (20%)
  • 構圖及美學觀感 (20%)
  • 感染力 (10%)

截止日期

2020年1月24日


獎項

每個組別分別設有:
冠軍(一名)
禮券港幣1000元正及獎狀
亞軍(一名)
禮券港幣500元正及獎狀
季軍(一名)
禮券港幣300元正及獎狀

注意事項

  1. 每位參加者只可遞交一份作品。遞交多份或不完整作品的參加者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2. 收到參賽作品後,將不會作個別通知。參賽作品亦不會退還。
  3. 主辦單位有權要求得獎者提供身分證明資料以作核對身分之用,核實身分後方可獲獎。
  4. 參賽作品的內容不能涉及不合法、淫褻、不雅、誹謗、恐嚇、色情、騷擾、致他人有憎恨或不安、冒犯種族或民族、歧視、鼓吹被視為犯罪的行為、引致民事或刑事責任、違反任何法例、規則或不正當的資料。
  5. 參加者須同意若因違反任何條款,而導致其參賽作品被索償、引起損失、招致額外費用、賠款、責任及/或支出,須對主辦單位作出賠償。
  6. 主辦單位發表作品時,有權刊登參加者姓名、所屬組別、學校名稱及班級。
  7. 參加者須確保其參賽作品不會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
  8.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及解釋比賽規則的權利,而無須事先通知。有關比賽結果,主辦單位有最終決定權,參加者不得異議。
  9. 為免生疑問,參加者同意主辦單位可隨時把其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作任何用途,例如剪輯、展示、複印或複製,以及上載至其網站供公眾下載或使用,而無須事先徵求參加者同意。
  10. 所有得獎及入圍作品將會上載於「機電嘉年華2020」網頁供公眾瀏覽。 原作品亦會於「機電嘉年華2020」內設置的專區作公開展覽。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閣下提供之個人資料將予保密,並只用作處理有關本比賽之事宜。

主辦單位收集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有關「機電嘉年華2020」網上問答的事宜。參加者有權要求查閱和修正個人資料。如有需要,請以書面提出並郵寄至下列地址:
香港九龍啟成街3號機電工程署7樓 氣體標準事務處 「機電嘉年華2020主辦單位」收。


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carnival2020@em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