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速递
新网页面世
经多月筹备,我们的新网页www.emsd.gov.hk终于在八月正式面世,并得到不少用户的好评。新网页无论在设计、结构及内容方面皆焕然一新,不但令网页易于使用,同时亦确保浏览者能享受个中的乐趣。新旧网页的主要分别,在于新网页在资料编排上是从用家的观点出发。新画面的设计和结构比以前更有系统,令搜寻资料更方便快捷,而网页亦更有现代感。我们希望新网页能为本署、客户和市民提供直接和方便的沟通渠道。
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先生出席以机电安全为主题的电视综艺节目。
“机电安全香港通”运动
过去六个月以来,香港历来最大规模的机电安全运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目的是确保香港成为“最安全及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该运动于七月由经济局局长李淑仪主持揭幕。该项活动由机电工程署主办,并得到来自包括电力、气体及燃油、公共交通、房屋、物业管理及商会等不同界别共15家主要机构一同参与。

该运动旨在加强市民对机电安全及能源效益的认识。这次运动分三个主要部分进行,分别以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电气安全和能源效益及气体安全为主题。活动包括中学巡回演出及展览、研讨会和问答比赛及电视综艺节目等。
流动X光车辆扫描系统启用
我们担任工程顾问,与香港海关紧密合作,协助他们购置了两台价值四千多万元的低能量流动X光车辆扫描系统。该两套系统首次在亚洲引入,能协助海关打击在边境和港口进行的非法活动,包括利用货柜、货车及其他车辆进行的商贸罪行、偷运毒品、武器及人蛇等。在系统启用首月,即协助海关成功破获一宗涉及大量香烟和衣物的走私活动。
与ECRI签署谅解备忘录
机电工程署多年来一直与来自美国的非牟利国际卫生服务研究机构ECRI保持密切联系。 此举一直为我们提高生物医疗工程服务的质素带来莫大裨益。两家机构最近更签署谅解备忘录, 令双方的关系更趋巩固。备忘录注明双方将携手合作,互相促进卫生服务器材及科技方面的发展, 并运用双方多年来累积的专业经验及技能,协助改善公众健康。
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先生及ECRI始创总裁乔尔.诺贝尔(Joel Nobel)博士于九月在本港出席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回 顶 页
流动环境资源中心
我们的车辆工程部为环保署把香港首部石油气轻型车辆改装成流动环境资源中心。该中心备有一系列设施,其活动舞台最适合举办简介会、演讲及研讨会。此外,中心更设有回收箱、图书角、模型展览及电脑游戏等,让公众可透过各种有趣的途径学习如何减少废物。中心的环保设计利用太阳能推动抽气扇和自然光源,亦有助推广保护香港环境。
客户周年酒会
我们每年一度的客户聚会已在十一月三十日举行。聚会让我们有机会亲自与客户见面,并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协助和支持表示谢意。

今年聚会以“安全好、品质优、服务出色、社群受益”为主题,带出我们为客户和香港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和不断改善服务的承诺。会上我们的署长黎仕海先生接过由香港品质保证局主席伍达伦博士颁发的OHSAS 18001企业证书,令我们在促进机电安全的工作更添信心。
香港品质保证局主席伍达伦博士把OHSAS 18001企业证书颁发给本署署长黎仕海先生。
回 顶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