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的电子政府服务方案

我们资讯科技队伍的成员正检查本署的网络伺服器,以确保其有效运作。
随着香港的电子商贸环境继续蓬勃发展,加上政府致力推行数码21新纪元策略,政府服务电子化的步伐正不断加快,令机构有需要改善资讯科技及提供电子化服务。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也明白要满足客户的需要,必须相应扩展现有的服务。营运基金特别为客户设计了一系列切合客户需要、创新并可靠的资讯科技方案,就是为了让客户能走在电子商贸革命的前端。

在今年较早前取得资讯科技署认可后,我们随即为客户介绍新服务。初期我们的服务可分为四大类:

软件资产管理
应用软件是现代企业必备的营运工具。因此,适当地管理这些软件和保护所涉及的知识产权亦越见重要。我们的 软件资产管理服务便能为客户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它能提供软件清单、追踪和报告系统并设立管理架构以进行核查、编制文件和根据个别机构的工作流程,编订使用权管理程序等。机电工程署本身早已采用有关系统,现在则为客户提供此一站式服务。

个人电脑、伺服器及网络维修求助台
机电工程署的各个办事处分布全港不同地点。这种环境下,我们在支援局域网络伺服器及桌上电脑掌握了丰富经验。我们可为客户提供包括实地安装、维修、技术支援、定期检查及求助台等服务。我们在这方面的经验包括设计和建立将部门分布全港1,000多部电脑联系的局域和广域网络,以及无线局域网络系统等。

系统开发及顾问服务
我们的专业资讯科技队伍人员会与客户通力合作,订出各项资讯科技应用的全套解决方案。我们提供系统开发及顾问服务,如资讯科技基础建设和设施策划、软件评估和应用系统改善的服务。上述服务已为不同客户提供多个应用方案。

目前,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包括为伊利沙伯医院设置电脑化中央控制及监察系统(c-CCMS)(请参阅内页“机电新闻眼”),并为工务局建立能透过互联网作出即时意外报告和更新统计数字的工务工程工地意外统计系统。此外,我们亦为400家学校建立多媒体学习中心,并采用无线遥距故障报告技术,为路政署装设水浸预警系统。

数据中心
机电工程署的新数据中心将于2004年启用。该中心设于我们位于九龙湾的新总部大楼,占地500平方米。中心保安之严密及进出控制之严谨,均属最高水平。中心拥有最先进的设备,其中包括能调控温度和湿度的独立空调系统、防静电加高地台,以及设有多重不间断电力供应系统及紧急后备发电设施的双路馈电系统等。中心将由我们资深和经验丰富的员工管理,每星期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服务。中心不但会为客户提供所需设施,亦会在管理和支援上提供服务,如网络监察及管理、设施管理、遥距手及数据备份等。

为何选择机电工程营运基金?
这是一个好问题。我们实在拥有不少值得客户考虑的优点。首先,我们在资讯科技应用方面的经验相当丰富,现今的工程系统早已与电脑结成一体, 缺一不可。此外,我们的资讯科技队伍亦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支援,队伍的成员包括甲骨文认可的专业人员及微软认可的系统工程师。我们的优点还包括熟知政府的运作步骤及程序、对客户的业务、场地和设施均有深入了解、 能提供公认优质、安全和可靠的服务等。结合先进科技和优质服务,我们能提供度身订造的一站式服务,以满足客户的要求。

我们的服务灵活创新、既简单易用又收费合理,如欲进一步了解这些服务能为你带来哪些裨益,请致电2808 3560与我们的服务发展经理联络, 或电邮sdm@emsd.gov.hk

回 顶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