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D Logo
回首頁  English 
前言
為海上救援行動
作好準備
使用電動車輛 
實踐低碳生活
為威爾斯親王醫院
新大樓提供服務
裝設電力再生功能
升降機以提高能源效益
善用廚餘莫浪費 
堆肥再造明日糧
新款救護車投入服務
聯絡我們
新款救護車投入服務

救護車肩負救援重任,必須設計得宜,務求在接載、監察和緊急治理傷病者等方面取得最大成效。

消防處的新款救護車隊由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採購,配備精良,車內裝置採用無縫設計,救護車裝有自動踏板方便上落,而車的馬力亦已增強,性能表現更佳。新車隊由2010年11月起已陸續投入服務。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負責救護車的保養維修。為增加可供調派的救護車數目,機電工程營運基金已在2010年10月於長沙灣救護站設立駐場快速維修站,為行走九龍西和新界南地區的救護車提供快速維修及故障分析服務。 這是營運基金在消防處救護站設立的第三個快速維修站,其他兩個分別 位於元朗和沙田。

營運基金在2010年8月為消防處救護主任於九龍灣汽車維修站舉辦了數場研討會,以交流經驗和進行培訓,同時簡介新救護車的特色和駕駛技巧。研討會也有助促進營運基金與消防處前線人員的伙伴關係。

新救護車內的裝置。










加裝自動踏板方便上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