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D Logo
回首頁  English 
前言
為海上救援行動
作好準備
使用電動車輛 
實踐低碳生活
為威爾斯親王醫院
新大樓提供服務
裝設電力再生功能
升降機以提高能源效益
善用廚餘莫浪費 
堆肥再造明日糧
新款救護車投入服務
聯絡我們
為威爾斯親王醫院新大樓提供服務

威爾斯親王醫院是新界東的急症醫院,也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教學醫院。這所醫院剛擴建了一座住院大樓,內裡的設施包括手術室、深切治療部、各類住院病房、藥房、演講廳和急診檢驗實驗室。

新大樓名為住院主樓暨創傷中心。大樓安裝了圖像存檔與通訊系統(無須使用X光片),醫護人員透過電腦可於病房內儲存和查看數碼化放射圖像,以取代使用傳統的X光片。

自2007年7月開始,機電工程營運基金已為新大樓的機電服務設施提供專業意見及技術支援。此外,營運基金亦負責安裝專用設備及為醫院的機電器材進行驗收測試。

威爾斯親王醫院新大樓已於2010年4月底大致完成,並於2010年10月起逐步啟用。有關的機電、空調及屋宇裝備系統,已交由我們負責操作。

 

 
天台的冷凍水機組,為新大樓提供舒適的環境。



營運基金為醫院提供儀器的維修保養服務。圖為新住院主樓內的手術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