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速遞
新網頁面世
經多月籌備,我們的新網頁www.emsd.gov.hk終於在八月正式面世,並得到不少用戶的好評。新網頁無論在設計、結構及內容方面皆煥然一新,不但令網頁易於使用,同時亦確保瀏覽者能享受箇中的樂趣。新舊網頁的主要分別,在於新網頁在資料編排上是從用家的觀點出發。新畫面的設計和結構比以前更有系統,令搜尋資料更方便快捷,而網頁亦更有現代感。我們希望新網頁能為本署、客戶和市民提供直接和方便的溝通渠道。
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先生出席以機電安全為主題的電視綜藝節目。
「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
過去六個月以來,香港歷來最大規模的機電安全運動進行得如火如荼,目的是確保香港成為「最安全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該運動於七月由經濟局局長李淑儀主持揭幕。該項活動由機電工程署主辦,並得到來自包括電力、氣體及燃油、公共交通、房屋、物業管理及商會等不同界別共15家主要機構一同參與。

該運動旨在加強市民對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的認識。這次運動分三個主要部分進行,分別以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電氣安全和能源效益及氣體安全為主題。活動包括中學巡迴演出及展覽、研討會和問答比賽及電視綜藝節目等。
流動X光車輛掃描系統啟用
我們擔任工程顧問,與香港海關緊密合作,協助他們購置了兩台價值四千多萬元的低能量流動X光車輛掃描系統。該兩套系統首次在亞洲引入,能協助海關打擊在邊境和港口進行的非法活動,包括利用貨櫃、貨車及其他車輛進行的商貿罪行、偷運毒品、武器及人蛇等。在系統啟用首月,即協助海關成功破獲一宗涉及大量香煙和衣物的走私活動。
與ECRI簽署諒解備忘錄
機電工程署多年來一直與來自美國的非牟利國際衛生服務研究機構ECRI保持密切聯繫。 此舉一直為我們提高生物醫療工程服務的質素帶來莫大裨益。兩家機構最近更簽署諒解備忘錄, 令雙方的關係更趨鞏固。備忘錄註明雙方將攜手合作,互相促進衛生服務器材及科技方面的發展, 並運用雙方多年來累積的專業經驗及技能,協助改善公眾健康。
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先生及ECRI始創總裁喬爾‧諾貝爾(Joel Nobel)博士於九月在本港出席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儀式。
回 頂 頁
流動環境資源中心
我們的車輛工程部為環保署把香港首部石油氣輕型車輛改裝成流動環境資源中心。該中心備有一系列設施,其活動舞台最適合舉辦簡介會、演講及研討會。此外,中心更設有回收箱、圖書角、模型展覽及電腦遊戲等,讓公眾可透過各種有趣的途徑學習如何減少廢物。中心的環保設計利用太陽能推動抽氣扇和自然光源,亦有助推廣保護香港環境。
客戶週年酒會
我們每年一度的客戶聚會已在十一月三十日舉行。聚會讓我們有機會親自與客戶見面,並對他們一直以來的協助和支持表示謝意。

今年聚會以「安全好、品質優、服務出色、社群受益」為主題,帶出我們為客戶和香港市民提供優質服務和不斷改善服務的承諾。會上我們的署長黎仕海先生接過由香港品質保證局主席伍達倫博士頒發的OHSAS 18001企業證書,令我們在促進機電安全的工作更添信心。
香港品質保證局主席伍達倫博士把OHSAS 18001企業證書頒發給本署署長黎仕海先生。
回 頂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