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營運基金的電子政府服務方案

我們資訊科技隊伍的成員正檢查本署的網絡伺服器,以確保其有效運作。
隨著香港的電子商貿環境繼續蓬勃發展,加上政府致力推行數碼21新紀元策略,政府服務電子化的步伐正不斷加快,令機構有需要改善資訊科技及提供電子化服務。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也明白要滿足客戶的需要,必須相應擴展現有的服務。營運基金特別為客戶設計了一系列切合客戶需要、創新並可靠的資訊科技方案,就是為了讓客戶能走在電子商貿革命的前端。

在今年較早前取得資訊科技署認可後,我們隨即為客戶介紹新服務。初期我們的服務可分為四大類:

軟件資產管理
應用軟件是現代企業必備的營運工具。因此,適當地管理這些軟件和保護所涉及的知識產權亦越見重要。我們的 軟件資產管理服務便能為客戶解決這方面的問題。它能提供軟件清單、追蹤和報告系統並設立管理架構以進行核查、編製文件和根據個別機構的工作流程,編訂使用權管理程序等。機電工程署本身早已採用有關系統,現在則為客戶提供此一站式服務。

個人電腦、伺服器及網絡維修求助台
機電工程署的各個辦事處分佈全港不同地點。這種環境下,我們在支援局域網絡伺服器及桌上電腦掌握了豐富經驗。我們可為客戶提供包括實地安裝、維修、技術支援、定期檢查及求助台等服務。我們在這方面的經驗包括設計和建立將部門分佈全港1,000多部電腦聯繫的局域和廣域網絡,以及無線局域網絡系統等。

系統開發及顧問服務
我們的專業資訊科技隊伍人員會與客戶通力合作,訂出各項資訊科技應用的全套解決方案。我們提供系統開發及顧問服務,如資訊科技基礎建設和設施策劃、軟件評估和應用系統改善的服務。上述服務已為不同客戶提供多個應用方案。

目前,我們在這方面的工作包括為伊利沙伯醫院設置電腦化中央控制及監察系統(c-CCMS)(請參閱內頁「機電新聞眼」),並為工務局建立能透過互聯網作出即時意外報告和更新統計數字的工務工程工地意外統計系統。此外,我們亦為400家學校建立多媒體學習中心,並採用無線遙距故障報告技術,為路政署裝設水浸預警系統。

數據中心
機電工程署的新數據中心將於2004年啟用。該中心設於我們位於九龍灣的新總部大樓,佔地500平方米。中心保安之嚴密及進出控制之嚴謹,均屬最高水平。中心擁有最先進的設備,其中包括能調控溫度和濕度的獨立空調系統、防靜電加高地台,以及設有多重不間斷電力供應系統及緊急後備發電設施的雙路饋電系統等。中心將由我們資深和經驗豐富的員工管理,每星期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時服務。中心不但會為客戶提供所需設施,亦會在管理和支援上提供服務,如網絡監察及管理、設施管理、遙距手及數據備份等。

為何選擇機電工程營運基金?
這是一個好問題。我們實在擁有不少值得客戶考慮的優點。首先,我們在資訊科技應用方面的經驗相當豐富,現今的工程系統早已與電腦結成一體, 缺一不可。此外,我們的資訊科技隊伍亦為我們提供了有力的支援,隊伍的成員包括甲骨文認可的專業人員及微軟認可的系統工程師。我們的優點還包括熟知政府的運作步驟及程序、對客戶的業務、場地和設施均有深入了解、 能提供公認優質、安全和可靠的服務等。結合先進科技和優質服務,我們能提供度身訂造的一站式服務,以滿足客戶的要求。

我們的服務靈活創新、既簡單易用又收費合理,如欲進一步了解這些服務能為你帶來哪些裨益,請致電2808 3560與我們的服務發展經理聯絡, 或電郵sdm@emsd.gov.hk

回 頂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