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

潮汐能

潮汐能是水力發電的一種形式,它將海水潮漲和潮退形成的勢能轉化為電能或者其他能量形式。海洋的潮汐變化,是由月球和太陽對海水牽引所造成的。潮汐能發電廠所產生的能量會因時間和地點而有所不同,不過,潮汐能在產量和產生時間通常都極容易預計。

潮汐能是現在和不遠將來最有保證的海洋能源。潮汐能發電廠從潮汐中獲得能量。人們會在潮水進入的地方築起堤堰或水壩。在潮漲時,海水會經單向水閘流進被圍起的盆地,當海水由堤堰外退卻,堤堰內外便會產生水位差。當海那邊的水位進一步下降,只要經過大型的渦輪機將盆地內所貯存的水放掉,便能產生電力。

潮汐能

潮漲時,海水會經單向水閘流進被圍起的盆地,潮退時,海水經渦輪機將盆地內所貯存的水放掉,便能產生電力
 
 
新及可再生能源
太陽能 太陽熱能 太陽能光伏 風能
生物質能 轉廢為能 水力能 潮汐能
海浪能 海洋水流能 海洋熱能轉換 地熱能
氫氣 氫經濟 燃料電池 核聚變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