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

轉廢為能

以廢物產生能源,或者說轉廢為能是指從廢物中獲得電能或者熱能。轉廢為能是一個能量回收過程。大部分的轉廢為能過程都是通過燃燒直接產生電力,或者製成燃料產品,比如甲烷,甲醇,乙醇或合成燃料。

通過燃燒都市固體廢物來發電的電廠稱為轉廢為能電廠。這類電廠和燃煤電廠的發電效率差不多,只是給鍋爐加熱的燃料不同,一種是燃燒都市廢物,一種是燃煤。燃燒固體廢物的主要優點是減少了傾倒在垃圾堆填區的廢物數量,從而減少了處理廢物的費用。此外,轉廢為能電廠可充分利用了廢物中的能源,而不是將廢物堆填而不加利用。

轉廢為能發電廠

除了直接燃燒都市廢物外,還有許多新技術都可以用來提取廢物中的能量。與直接燃燒相比,許多這類新技術的效率都較高。這些技術可以將轉化而成的燃料中的腐蝕性成分(灰)分離出來,因此可以讓燃料在鍋爐、氣體渦輪機以及內燃機中進行高溫燃燒。有些技術還可以有效地將廢物中的能量轉化為液體或氣體燃料。一般來說,這些技術可以分為兩類: 熱能技術和非熱能技術。熱能技術主要包括氣化,熱解聚和高溫分解。非熱能技術則包括厭氧分解,發酵和機械生物處理。

 
 
新及可再生能源
太陽能 太陽熱能 太陽能光伏 風能
生物質能 轉廢為能 水力能 潮汐能
海浪能 海洋水流能 海洋熱能轉換 地熱能
氫氣 氫經濟 燃料電池 核聚變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