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尊師重道——沙士幕後英雄感言」

 

政府服務
工商業界 公用事業
前輩師兄
謝兆城
謝兆城


莊錫鑫
莊錫鑫


何儉華
何儉華


李民正
李民正


李家聲
李家聲

文錫榮
文錫榮
教育及職訓
學會
工會
女中豪傑


譚志恒

在譚志恒的眼裏,加路連山學師樓就是嵩山少林寺,學徒之間就是師兄弟,他們要在三個月內把基本功學好,再經過十八銅人的考驗,例如做工模合格,才獲准下山,到不同的部門實習,繼續深入學習其他武功。

譚志恒說:「少林寺裏的師兄弟感情深厚。」他們每天一起上課、一起受訓,更經常舉辦籃球和足球比賽,關係融洽。譚志恒說:「一日為徒,一生為徒。」少林寺裏的大師就是他們的師傅。他沒有忘記師傅的教誨,於是努力向上,從起初的二級監工,一直晉升至現在的職位,他認為「尊師重道」就是對師傅最好的回報。

師傅給譚志恒打好基本功,對他日後的工作起了一定的助力。2003年香港爆發非典型肺炎(SARS),沙士病毒在醫院裏肆虐。當時譚志恒在醫院組港島西聯網任職,他不分晝夜與醫護人員緊密合作,提供支援服務,並與醫院專責團隊改良通風系統,減少醫護人員被感染的機會,取得了成效。譚志恒更獲醫院管理局頒發「抗SARS金獎」。

譚志恒對獲獎固然開心,但是對能貢獻所學,幫助到醫護人員更感高興。

譚師兄在沙士期間出色的工作表現獲醫院管理局頒發金獎。
譚師兄在沙士期間出色的工作表現獲醫院管理局頒發金獎。

譚志恒
1978年入職工藝學徒。曾獲醫院管理局頒發「抗SARS金獎」及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現任機電工程署區域經理/車輛。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