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訓練計劃給我這張白紙填上美麗的色彩」

 

布永俊
布永俊


甘子平
甘子平


梁志偉
梁志偉


曾淮聰
曾淮聰


朱詠詩
朱詠詩


梁永昌
梁永昌


陳俊文

陳俊文喜歡機械,卻不愛讀書,於是在中三後到職業訓練局修讀空調製冷課程。由於機電署提供的學徒訓練既全面又有系統,加上有很多實習機會,陳俊文便在2006年入職接受培訓。

在受訓期間,陳俊文獲益良多。他學會:凡事不能單看表面,必須深入思考和多方面分析,才能找到問題的根源;有些困難似乎無法解決,其實可以從不同途徑尋找辦法。而更重要的是,他獲得了參加國際比賽的機會。

2008年陳俊文參加「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獲獎,於是被推薦參加2009年在加拿大舉行的「世界技能大賽」。出發前三個月,陳俊文每天都接受密集式訓練,這讓他學習到書本以外的知識,大大提升其技術水平。比賽為期三天,陳俊文要與來自28個國家的好手同場較量,比賽有關空調製冷的裝嵌、燒焊和維修等技能。結果,陳俊文獲得優異金牌獎。這個比賽讓陳俊文大開眼界,讓他豐富了空調製冷的知識,更讓他熟習各個工序,對他將來的工作很有幫助。

陳俊文深感進修的重要,於是力求充實自己,先後報考會考和毅進課程,目前還在修讀屋宇裝備高級文憑課程,希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為將來晉升之路做好準備。陳俊文說:「我原來只是一張白紙,學徒訓練計劃給這張白紙填上了有意義的文字和美麗的色彩,給我開創了人生路。」

陳俊文

陳俊文
2006年入職合約技工學徒,2009年獲「世界技能大賽」優異獎章,
現任機電工程署二級監工/空調/威爾斯親王醫院。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