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基本訓練很重要,我從錯誤中吸取經驗」

 

陳俊文
陳俊文


布永俊
布永俊


甘子平
甘子平


梁志偉
梁志偉


曾淮聰
曾淮聰


梁永昌
梁永昌


朱詠詩

朱詠詩參加學徒訓練計劃,除了受從事工程行業的家人和親戚熏陶,還因為她覺得電氣工作不是男生的專利,而且現今設備現代化,工作不用太花氣力,女生同樣可以勝任。

在機電署接受訓練一年,朱詠詩的技能和知識與日俱增。她認為基本訓練很重要,因為一些看似容易的工作,若非親身體驗不會知道當中的問題。朱詠詩十分感謝導師的悉心教導,讓她從錯誤中學習,吸取經驗。她說:「有一次我拆除故障光管時,竟然用『死力』把光管扭斷。」導師沒有責備她,反而安慰她說:「做錯事其實是吸收經驗的好機會,以後不要再犯就行了。」這次深刻的經驗,讓朱詠詩不會忘記。

朱詠詩覺得訓練內容充實,例如有機會親手維修各種電器,甚至裝嵌一個小掣櫃,從中獲得很大的滿足感。從導師身上,朱詠詩學習到嚴謹的做事方式,處理複雜的項目時一定要依照程序,不容許有任何錯漏。對於將來的目標,朱詠詩說:「我會繼續努力,不斷進修,向專業之路邁進。」

朱詠詩

朱詠詩
2014年入職見習二級技術員/電氣。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