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傑出學徒心聲:不進則退」

 

陳俊文
陳俊文


甘子平
甘子平


梁志偉
梁志偉


曾淮聰
曾淮聰


朱詠詩
朱詠詩


梁永昌
梁永昌


布永俊

布永俊會考成績不理想,未能升上中六。由於對空氣調節有興趣,加上屋宇裝備課程的內容多樣化,便報讀職業訓練局相關課程;2012年入職機電署為見習一級技術員。

職業訓練局歷年都舉辦「傑出學徒/見習員獎勵計劃」以表揚各行各業表現出色的學徒。2014年,機電署推薦8名學徒參選,布永俊是其中一人。當年,全港學徒約有4000人,傑出學徒的名額只有12個。布永俊經過兩輪面試才成功當選,並獲安排到新加坡交流,參觀當地工藝教育局東區學院的設施、電鍍鉛水廠、汽車維修公司等,了解當地學徒制度的發展和學徒的工作環境。

交流活動對布永俊有很大的啓發。他表示當地的學徒訓練計劃獲政府大力支持,而且科技發展先進。他明白到:別人在進步中,如果自己仍然停留在現階段的步伐,就會不進則退,所以他要吸收別人的長處,提升自己的水平。布永俊現時的目標是:學習方面,努力完成屋宇裝備的高級文憑課程;工作方面,盡力運用自己的知識和技術為客戶和市民提供舒適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布永俊認為學徒訓練計劃不但給年輕人提供良好的讀書和工作環境,更幫助他們發掘興趣,尋找自己的出路。對布永俊來說,這個計劃還實現了他兒時的夢想。原來布爸爸是個漁民,經常要修理漁船上的機器和冷凍設施。小時候,布永俊就希望能助父親一臂之力;現在,他擁有一技之長,不時上船幫助爸爸維修機器呢。

布永俊

布永俊
2012年入職見習一級技術員/空調。
獲職業訓練局「2014年度傑出學徒/見習員獎勵計劃」傑出獎狀。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