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反叛少年的轉變 —— 訓練計劃讓我發揮創意小宇宙」

 

陳俊文
陳俊文


布永俊
布永俊


梁志偉
梁志偉


曾淮聰
曾淮聰


朱詠詩
朱詠詩


梁永昌
梁永昌


甘子平

中四的時候,甘子平無心向學,還不時跟老師作對或故意搗蛋,是個不折不扣的反叛青年。由於中途輟學,在學校社工建議下,甘子平修讀職訓局的空氣調節證書課程,後來入職機電署接受訓練。入職後,甘子平起了360度轉變,他變得成熟穩重,懂得為前途打算,而且明白學習、進修的重要。今天,他成了一個循規蹈矩、立志向上的青年。他說:「目前,我的目標是繼續盡心盡力、一心一意地工作。」

訓練期間,師傅對甘子平的影響極其深遠。他說:「師傅與我們亦師亦友,跟我們分享人生道理;而且,只要我們願意學習,師傅不會厭棄我們愚鈍,會毫不吝嗇地教導我們。」那一次,他獲機電署推薦參加「香港青年技能大賽」,師傅下班後給他特別培訓,還在他出賽前鼓勵他加油。最後,他不負所望,成為四位「優勝者」獎項的得獎者之一。比賽結果肯定了甘子平的技術水平,更加强了他的自信心。

甘子平覺得技術員訓練計劃的內容很能啓發學員創意,發揮無窮的小宇宙。畢業前,學員要分組完成一項實務專題習作——自由創作一個完整的空調製冷系統。由於喜歡小動物,甘子平便建議製作一間具有冷暖功能的狗屋。從構思、繪畫圖則、預備材料、製作、測試,統統都由組員負責。最後,冷氣系統成功了,他和組員都獲得很大的滿足感。師傅對他們的作品鼓掌微笑,更給予甘子平極大的鼓舞。

甘子平十分感激師傅的教導,他說:「沒有師傅,就沒有今天的我。」

甘子平

甘子平
2011年入職合約技工學徒/空調, 曾獲「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的
「優勝者」獎項,現在是機電工程署二級技術員/空調/綜合工程部/香港。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