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理論與實踐結合,實習工作讓我大開眼界」

 


陳俊文



布永俊



甘子平



梁志偉



曾淮聰



朱詠詩


梁永昌

梁永昌參加學徒訓練計劃後有很多得着。他認為訓練內容既充實又實用,能將理論與實踐結合,讓他學以致用。在受訓期內,他被調派去不同的政府部門實習,不但讓他大開眼界,還有機會接觸多種不同的電子器材。在懲教署,他接觸過金屬探測系統;在警察學校,他接觸過射靶場的模擬射擊糸統;在運輸署,他接觸過偵察車速攝影系統。從中,他認識了各種工作技巧和理論。

雖然入職機電署短短一年,但是梁永昌已經有「家」的感覺。導師不但態度親切,而且十分照顧「新丁」。起初,他在學習和實習上感到吃力;後來,在導師循循善誘下,他逐漸掌握各種基礎知識和技能,更從導師身上學會應變和溝通技巧。同學之間相處融洽,互相鼓勵。在去年的一次步行籌款中,雖然隊友的體力不同,但是大家互相扶持,一起走完全程,充分體現團隊精神,也令梁永昌對機電署更有歸屬感。

梁永昌

梁永昌
2014年入職見習一級技術員/電子。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