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文師兄最開心是能藉著技術服務社會。

 

政府服務
工商業界 公用事業
前輩師兄
謝兆城
謝兆城


莊錫鑫
莊錫鑫


何儉華
何儉華


李民正
李民正


李家聲
李家聲

譚志恒
譚志恒
教育及職訓
學會
工會
女中豪傑


文錫榮

從學徒訓練開始,文錫榮除了有兩年在房屋署工作外,其餘時間一直在水務署任職,因此水務署可以說是文師兄工作上的另一個家。從學徒、技工、監工、督察,以至總技術主任,這個家給予文錫榮不斷晉升的機會。不過,這個家也曾經給予他難忘的挑戰。

1993年11月5日,本港下了一場罕見的大雨,屯門食水抽水站水浸,導致屯門新市鎮大部分地區食水供應中斷。由於毗鄰的濾水廠靠屯門食水抽水站運作,導致該濾水廠也同時停止操作。文錫榮與同事日以繼夜地搶修抽水站,食水才得以儘快恢復供應。

對文錫榮來說,學徒訓練計劃不但讓他學以致用,更讓他獲得一技之長。他覺得「萬両黃金不如一技旁身」這句話很有道理,因為一個人擁有的黃金可以失去,但是隨身的技術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裏,不會消失。文師兄表示,他擁有的機械技術,不但讓他獲得穩定的工作和收入,更重要的是他能藉着這門技術服務社會,讓市民獲得穩定的食水供應,這是他最感高興的事情。

文師兄最開心是能藉著技術服務社會。
文師兄最開心是能藉著技術服務社會。

文錫榮
1971年入職技工學徒,退休前是水務署總技術主任/機械。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