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職訓局與機電署相輔相成,向年輕人提供有次序的進修階梯」

 

政府服務
工商業界 公用事業
前輩師兄
教育及職訓
陳宏禮
陳宏禮


顏漢榮博士
顏漢榮博士


伍偉建
伍偉建


學會
工會
女中豪傑


曾慶樂

二十年前,曾慶樂加入職業訓練局,除了因為前途,還希望栽培下一代機電工程人才。

曾慶樂表示學徒訓練計劃的學員可因應自己的學歷成績修讀不同的課程,只要他們肯努力,依循有次序的進修階梯,例如修讀技工證書、中專教育文憑、高級文憑以至學位課程,就可以逐步向上流動,踏上專業之路。

曾慶樂指出機電署與職訓局合作無間,訓練課程更相輔相成。首先,機電署的學徒一邊在機電署受訓,一邊在職訓局進修,配合行業需要來提供技術人員;其次,機電署與職訓局有工作小組研究推廣機電業的發展;此外,職訓局也為業界從業員度身訂造各種在職課程,以配合機電署推行法例的要求。

學徒訓練計劃今年成立60週年。曾慶樂認為在這六十年間,香港面對很多不同的挑戰,機電署的學徒訓練計劃培訓了大量技術人才,大力支援本港工業和工程行業,令香港發展一日千里,成為國際重要樞紐。

曾慶樂(前排左一)與導師及眾師兄弟合照。
曾慶樂(前排左一)與導師及眾師兄弟合照。

曾慶樂
1973年入職工藝學徒,
現任職業訓練局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中心主任。

方格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