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才培訓計劃60週年   字型大小:原設定 字型大小:較大 字型大小:最大    列印 PDF / 純文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首頁 歷史回顧 技術人才
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
學徒協會
學而優則教 啟導前驅 後起之秀 圖片集
 

「承先啟後——『人教我,我教人』」

 

政府服務
工商業界 公用事業
前輩師兄
教育及職訓
陳宏禮
陳宏禮


顏漢榮博士
顏漢榮博士


曾慶樂
曾慶樂


學會
工會
女中豪傑


伍偉建

學徒訓練畢業後,伍偉建在機電署工作;1980年,到摩利臣山工業學院先後擔任電機工程系管工及工場導師;後來,調職去職業訓練局直到現在。

伍偉建表示,為幫助學徒和技工多元化發展,機電署與職訓局開辦的部分日間和夜間在職培訓課程以「一專多能」為目的,讓參加者接觸工作以外的範疇,加强吸收多方面的知識和技能。而為幫助未入職的年輕人有實務的體驗,職訓局提供的「職前基本訓練課程」可以讓他們先瞭解這個行業,才決定是否加入學徒訓練計劃,避免學徒於訓練期間中途流失,是緊貼時代發展的好安排。

伍偉建投身工業教育和職訓行業30多年,他覺得培育學徒的工作很有意義。從前,他以學徒身份被導師栽培;後來,他以導師身份教導來自機電署的師弟妹。伍偉建深深體會到「人教我,我教人」這種承先啓後的精神,而且對師弟妹這些接班人在工程界事業有成,能對社會作出貢獻,感到十分高興和欣慰。

伍偉建的畢業證書

伍偉建
1972年入職技工學徒,
現任職業訓練局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總教導員。

方格圖案